惹習近平6次震怒 秦嶺辦前書記獲刑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近期,中共前西安市秦嶺辦書記、前西安市政府秘書長焦維發已被判刑10年,其被指控受賄近2000萬元人民幣。焦維發是過去兩年間引發陝西官場地震的秦嶺違建別墅案涉案官員之一。

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8月21日,焦維發被判刑10年,並處罰金150萬元人民幣。報導說,開發商及企業送給焦維發的除了現金、汽車等財物外,還有名人字畫等,甚至焦維發看中正在拍賣的名家字畫,直接喊開發商拍下。

焦維發被指控在工程承攬、項目審批、工作調動等方面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上述單位及個人給予的財物人民幣1802.7148萬元、港幣30萬元、美元21萬元、歐元2萬元(共計折合人民幣1984.6810萬元),數額特別巨大。

今年1月,焦維發因涉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被查處。

2月,焦維發被雙開。中共通報指,焦在秦嶺違建專項整治中敷衍應付、弄虛作假,為秦嶺違建項目「大開綠燈」,偽造證據對抗審查;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在職務晉升、工作調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財物等罪。

焦維發曾於2013至2017年任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簡稱秦嶺辦)黨組書記,後來被時任西安市長上官吉慶提拔為市政府秘書長。

此前的秦嶺北麓違建別墅案長達5年,曾令習近平6次震怒,最後引發陝西官場震盪。

據報導,早在2014年5月,中南海已要求整治秦嶺違建別墅,但陝西不為所動,直至「失管失控」。

從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習近平先後就秦嶺別墅違建問題,作出6次「重要批示指示」,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更是遲遲不作為,甚至上報虛假材料,企圖矇混過關。

去年7月30日起,在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兩次赴陝西「指導工作」之後。當地政府才出動大量人力和大批設備,開始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

與此同時,陝西與西安官場連續地震,官員密集落馬。除了焦維發,還包括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魏民洲,以及原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孫清雲,焦維發的老上級、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等中共高官。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