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作者挺港 小粉紅抓狂:只看盜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深受眾多年輕人喜愛和追捧的日本漫畫作品《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因4個月前曾為友人發的挺港貼文點贊,日前突然成為了眾多中共「五毛」和「小粉紅」攻擊的標靶,不少「粉紅」為此誓言今後只看盜版書,遭到一眾台灣網友和海外華人的譏諷與調侃。有網友嘲笑,抓狂的「粉紅」們現在「一睜眼發現全世界都在辱華」;還有人笑稱中國大陸人看的漫畫本來就基本都是盜版,卻竟然以為自己是原著作家的「金主」。

繼美國職籃NBA 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發帖力挺香港而引發軒然大波後,日本《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日前也因曾經為友人的挺香港言論點贊而遭到中共五毛和小粉紅們的圍攻。

今年6月10日,井上雄彥曾經給政治評論人士石平太郎的一篇帖文點贊。而石平太郎的這篇推文是有感於香港民眾6月9日舉行的「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所寫。該帖文批評中共肆意剝奪香港民眾的自由和人權,並呼籲公眾支持香港人的抗議行動,守護文明社會的自由和平。

一位中國網民不知何故,竟然翻出了4個月前的有關網頁,於10月8日將相關網頁截圖上傳到微博上,並發帖表示驚疑:「這…這是井上雄彥本人?!」

一石激起千層浪,井上雄彥對挺港貼文點贊的消息迅速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緊接著大批毛左份子、大小五毛、小粉紅、愛國賊們聞風而動,爭先恐後的發帖留言顯示自己的「愛國」熱情,痛罵井上雄彥支持「港獨」,並紛紛誓言要與《灌籃高手》「永別」。其中,有不少粉紅近乎抓狂,紛紛誓言自己以後只看井上雄彥作品的盜版書,以此作為對他挺香港的報復。

據了解,井上雄彥的作品《灌籃高手》曾紅遍全亞洲,是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在內的眾多年輕一代熱情追捧的對象,他創作的其他作品,例如《浪人劍客》、《REAL》也都擁有很高的人氣。

就在10月8日這天,井上雄彥剛在推特上宣布,《灌籃高手》的新畫集《PLUS / SLAM DUNK ILLUSTRATIONS 2》現在正在製作當中,預計將於2020年4月發售。不料當天就有人翻出了他4個月前的一個點贊,並由此掀起一場輿論風暴。

不過,中共毛左、粉紅們的狂熱雖然在中國大陸氾濫成災,但在海外卻沒有什麼市場,那些近乎抓狂的誇張言論,在推特和PTT等社交媒體上遭到了台灣網友和海外華人網友的一片冷嘲熱諷。

有網友留言評論稱「按讚也不行?笑死!」、「快笑死,中國人是嫌戰場太少就是了。」;也有網友感嘆:「看來內部壓力真的很大,拚命在轉移焦點。」;或稱,「中國籃球界以後真的只剩CBA可看啦。」、「乾脆把籃球趕出中國得了。」

網民「趙家香港警察」在推特上發帖質疑:「10月份還能翻到6月份的LIKE,這群人是真的有病?」

網友starfinder則留言笑道:「哈哈,井上老師連集英社的面子都不給,小粉紅以為自己是誰?」

網友demons評論說:「在國內打倒一切反動派,自己的聲音是主流『民意』。  看一眼國外,別人全成了反動派,自己才是少數人。」

網友Hange Paku調侃說:「粉紅們一睜眼,發現全世界都在辱華!」

網友Pocky則嘲笑道:「然而中國人看漫畫都是偷回來的(盜版),還以為自己是人家金主爸爸,一群傻X。」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