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作者挺港 小粉红抓狂:只看盗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深受众多年轻人喜爱和追捧的日本漫画作品《灌篮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彦,因4个月前曾为友人发的挺港贴文点赞,日前突然成为了众多中共“五毛”和“小粉红”攻击的标靶,不少“粉红”为此誓言今后只看盗版书,遭到一众台湾网友和海外华人的讥讽与调侃。有网友嘲笑,抓狂的“粉红”们现在“一睁眼发现全世界都在辱华”;还有人笑称中国大陆人看的漫画本来就基本都是盗版,却竟然以为自己是原著作家的“金主”。

继美国职篮NBA 休士顿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发帖力挺香港而引发轩然大波后,日本《灌篮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彦日前也因曾经为友人的挺香港言论点赞而遭到中共五毛和小粉红们的围攻。

今年6月10日,井上雄彦曾经给政治评论人士石平太郎的一篇帖文点赞。而石平太郎的这篇推文是有感于香港民众6月9日举行的“香港反送中”大游行所写。该帖文批评中共肆意剥夺香港民众的自由和人权,并呼吁公众支持香港人的抗议行动,守护文明社会的自由和平。

一位中国网民不知何故,竟然翻出了4个月前的有关网页,于10月8日将相关网页截图上传到微博上,并发帖表示惊疑:“这…这是井上雄彦本人?!”

一石激起千层浪,井上雄彦对挺港贴文点赞的消息迅速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紧接着大批毛左份子、大小五毛、小粉红、爱国贼们闻风而动,争先恐后的发帖留言显示自己的“爱国”热情,痛骂井上雄彦支持“港独”,并纷纷誓言要与《灌篮高手》“永别”。其中,有不少粉红近乎抓狂,纷纷誓言自己以后只看井上雄彦作品的盗版书,以此作为对他挺香港的报复。

据了解,井上雄彦的作品《灌篮高手》曾红遍全亚洲,是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在内的众多年轻一代热情追捧的对象,他创作的其他作品,例如《浪人剑客》、《REAL》也都拥有很高的人气。

就在10月8日这天,井上雄彦刚在推特上宣布,《灌篮高手》的新画集《PLUS / SLAM DUNK ILLUSTRATIONS 2》现在正在制作当中,预计将于2020年4月发售。不料当天就有人翻出了他4个月前的一个点赞,并由此掀起一场舆论风暴。

不过,中共毛左、粉红们的狂热虽然在中国大陆泛滥成灾,但在海外却没有什么市场,那些近乎抓狂的夸张言论,在推特和PTT等社交媒体上遭到了台湾网友和海外华人网友的一片冷嘲热讽。

有网友留言评论称“按赞也不行?笑死!”、“快笑死,中国人是嫌战场太少就是了。”;也有网友感叹:“看来内部压力真的很大,拚命在转移焦点。”;或称,“中国篮球界以后真的只剩CBA可看啦。”、“干脆把篮球赶出中国得了。”

网民“赵家香港警察”在推特上发帖质疑:“10月份还能翻到6月份的LIKE,这群人是真的有病?”

网友starfinder则留言笑道:“哈哈,井上老师连集英社的面子都不给,小粉红以为自己是谁?”

网友demons评论说:“在国内打倒一切反动派,自己的声音是主流‘民意’。  看一眼国外,别人全成了反动派,自己才是少数人。”

网友Hange Paku调侃说:“粉红们一睁眼,发现全世界都在辱华!”

网友Pocky则嘲笑道:“然而中国人看漫画都是偷回来的(盗版),还以为自己是人家金主爸爸,一群傻X。”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