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人用意念控制重新行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位四肢癱瘓的法國男子利用一種靠思想控制的裝置,終於再次感受到行走的滋味。

報導稱,這名30歲的法國男子四年前一次跌倒後四肢癱瘓。現在他在實驗室裡,穿上法國生物醫學研究中心Clinatec與格勒諾布爾大學(University of Grenoble)合作製造的一套他們稱為「外骨骼」(exoskeleton)裝置的器械,成功地用意念控制這套裝置幫助他行走。

「這種感覺就像我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人一樣。我兩年沒有走路了,忘記了站立的滋味,也忘記了比屋子裡很多人更高的感覺。」這名男子告訴BBC。

報導介紹這項實驗向該男子大腦控制行動的區域植入了兩個設備,這兩個設備接收大腦的信號傳給旁邊的電腦,電腦再把信號傳給穿在該男子身上的機械裝備,幫助他實現四肢的移動。

從BBC發布的視頻中看到,這套設備與屋頂的設備相連,男子看起來集中注意力地行走了一小段距離。

儘管這項成果很讓人興奮,研究團隊稱離實際應用還有很大的距離。目前只是證明了其可行性,男子只能在實驗室環境中活動。

研究團隊希望能夠更細緻地讀取大腦信號,也需要更強大的電腦改善機械設備對信號的反應。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