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人用意念控制重新行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一位四肢瘫痪的法国男子利用一种靠思想控制的装置,终于再次感受到行走的滋味。

报导称,这名30岁的法国男子四年前一次跌倒后四肢瘫痪。现在他在实验室里,穿上法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linatec与格勒诺布尔大学(University of Grenoble)合作制造的一套他们称为“外骨骼”(exoskeleton)装置的器械,成功地用意念控制这套装置帮助他行走。

“这种感觉就像我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人一样。我两年没有走路了,忘记了站立的滋味,也忘记了比屋子里很多人更高的感觉。”这名男子告诉BBC。

报导介绍这项实验向该男子大脑控制行动的区域植入了两个设备,这两个设备接收大脑的信号传给旁边的电脑,电脑再把信号传给穿在该男子身上的机械装备,帮助他实现四肢的移动。

从BBC发布的视频中看到,这套设备与屋顶的设备相连,男子看起来集中注意力地行走了一小段距离。

尽管这项成果很让人兴奋,研究团队称离实际应用还有很大的距离。目前只是证明了其可行性,男子只能在实验室环境中活动。

研究团队希望能够更细致地读取大脑信号,也需要更强大的电脑改善机械设备对信号的反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