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堅持自由民主 中華民國紐約國慶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在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前夕,紐約經文處,週一晚間在曼哈頓舉辦了108年國慶酒會,僑學界、臺友邦駐聯合國官員,以及大紐約地區的政要等,約六百多人參與慶祝。

台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讓我們一起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108年雙十國慶酒會上,駐紐約大使徐儷文以英文致詞表示,「當自由遭受威脅時,特別是在香港當前局勢下,民主世界與台灣等蓬勃民主社會同在一起更加重要。」

記者:「慶祝中華民國第108年雙十國慶,在紐約這邊的傳統僑界、台友邦駐聯合國官員,以及美轄區四州的政要都出席祝賀。」

台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我們最近面臨很多困難,但他們強調,看見台灣在這樣的困難當中,還是能夠繼續堅持我們的自由民主。」

新澤西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Thomas Kean Jr.:「與支持自由民主的人們站在一起很重要,尤其在困難的時候。」

徐儷文致詞中還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展現自由民主能在華人社會蓬勃發展,當某些國家運用科技進步用監視人民一舉一動、壓抑人民聲音,台灣則是運用其鼓勵政策透明與討論。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108年是很重要的一年,我們要追求國父孫中山的理念。」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我們海外華僑衷心希望中華民國永存世界。」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 于金山:「世代雙贏,勇往向前的新的未來。」

今年是《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經文處轄區紐約、新澤西、康州、賓州等4州的參眾議會今年先後通過決議,支持強化雙邊關係,顯示對中華民國台灣的友好態度。

新澤西州參議員 Samuel Thompson:「台灣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台灣人非常友好。」

國慶酒會超過6百位貴賓出席,包括美國10餘位州參眾議員、12個友邦駐聯合國常代以及大紐約地區僑界領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