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改裝裝甲車荷槍實彈 專家:暫不會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中共在香港的暴力鎮壓一再升級。國際軍事專家爆料,駐港部隊也在積極準備,包括步兵荷槍實彈演習,作戰裝甲車改裝成防暴用途等。據他分析,軍隊現階段不會介入,只作威懾。但外界多認為,軍隊早已秘密參與鎮壓。

10月7日,台媒中央社引述漢和防務評論月刊總編輯平可夫表示,根據他近日的觀察,中共駐港部隊極大的強化了軍事介入香港的準備工作。

他舉例說,一些駐港部隊基地內正在進行緊張的訓練,即使週日都不休息。訓練中,步兵荷槍實彈,並裝備了防暴用的盾牌和棍棒。基地內停放著從中國大陸運來的一系列工程車,包括布置路障、剷除路障的車輛。卡車、吉普車數量也大大增加,有些吉普車上添加了衞星通訊裝置。

最值得注意的是,基地內的軍用92B型輪式裝甲車已經過大幅度改裝,和以前已完全不同。改裝包括拆除了車頂的機槍,並在發動機等易燃部位安裝了保護欄,顯然是為防止汽油彈攻擊。

平可夫並透露,在8月底所謂駐港部隊「第22次換防」時,有人目睹一艘大型滾裝船在香港碼頭停留了5個小時,卸下大批軍人和車輛,但這次行動沒有通知香港港務局。

但平可夫認為,駐港部隊目前主要是威懾並展示軍事力量,現階段不會介入香港局勢。

8月29日凌晨,大批軍車出現在香港各區。中共官方宣稱這是「年度例行換防」,並稱這次運送軍隊採用了「海陸空全方位投放」的方式。但多方消息指,事發前後並無軍隊離開香港,顯示這是一次變相增兵。外界並懷疑,早前駐紮在深圳的武警已藉機大批進駐香港。

此前多家外媒報導,上萬武警集結在深圳一個體育館內,該處還停放了大量裝甲車和各種軍用工程車。8月29日後,已鮮有相關報導。

儘管駐港部隊沒有直接介入香港局勢,但各種跡象顯示,中共軍警可能早已混入香港警隊,深度參與了對港人的殘酷鎮壓。香港警方打斷示威者四肢甚至壓斷頸椎的暴行,8月31日晚的太子站慘案,以及之後密集的「被自殺」事件,都被懷疑來自中共軍警的「專業手法」。

網傳一些照片和視頻顯示,駐港部隊基地內有模仿香港警方暴力清場的訓練。近日又有警察在網上爆料稱,每逢有重大示威活動,他和一些同事就被要求交出肩章和警號並放假,懷疑其身份被中共軍警借用,另外還有「速龍小隊」成員被聽到在衞生間用普通話交流。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