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推文力挺香港 NBA火箭不懼中共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10月5日,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為自由而戰,和香港站一起」,在中國大陸引起了軒然大波。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發文抗議,並號召抵制火箭隊。火箭隊老闆則選擇和莫雷站在一起,認為他是一個好經理。

率領休斯頓火箭隊在日本打NBA季前賽期間,莫雷在個人推特上喊出了支持香港民眾「反送中」的口號:「為自由而戰,和香港站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這引來了中共方面的抗議,並要求火箭隊老闆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炒掉他。隨後,莫雷刪掉了這段推文。

火箭隊老闆費爾蒂塔先是說:「莫雷的言論並不代表火箭隊,我們來東京是為了在全球宣傳NBA。我們不是一個政治性的組織。」之後,他在接受ESPN記者採訪時表示:「我擁有全聯盟最好的總經理,我和莫雷一切都很好,我們受到了強烈的抵制,但我想要澄清一下,我們不參與政治,我們只是打籃球,無意冒犯任何人。」

顯然在對這一事件進行了評估後,火箭隊老闆費爾蒂塔並不打算炒掉莫雷,兩人基本上已達成了共識。

大陸方面則發起了全面抵制火箭隊的「運動」。騰訊官方暫停火箭隊的比賽直播和資訊報導,並呼籲中國球迷不要再看火箭隊的比賽;火箭隊的三家大陸贊助商——浦發信用卡、嘉銀金科和李寧停止了與火箭隊的合作;另外,由姚明出任主席的中國籃球協會也暫停與火箭俱樂部的合作事宜。

有趣的是,莫雷的「推特事件」雖然已在大陸網絡上炸開了鍋,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到底說了什麼,很多大陸媒體都沒有轉載莫雷的原話。大陸火箭球迷的真實想法完全被文革式的打壓聲壓制住了。

估計新賽季在火箭隊主場——豐田中心將不會再看到來自大陸製造商的中文廣告牌;而火箭隊的球衣將不會再在大陸出現;火箭隊的比賽也不會再出現在大陸的電視和網絡上。

但火箭隊可是NBA頂級強隊,新賽季他們是有實力競爭總冠軍的,如果火箭隊晉級了西部決賽甚至總決賽,難道所有火箭隊的比賽都不轉播了?那大陸的NBA球迷損失可就大了,畢竟火箭隊球迷在大陸的NBA球迷中只是占很少一部分。到時,大陸球迷可能要不得不「翻牆」看NBA了。

對火箭隊來講,「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一事件讓火箭隊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非常正面地獲得了極大的提升,而且沒有花一分錢的廣告費,全球的各大媒體都在報導,從這一點來看,不得不佩服莫雷的智慧。難怪在NBA,人們公認莫雷是最好的總經理之一。

而豐田中心擺放廣告的位置就那麼多,舊的走了,新的會來;中國大陸的球迷減少了,全球的球迷會增加。這筆帳莫雷心裡最清楚,而身為火箭隊老闆——億萬富翁費爾蒂塔也不會不明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