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如勝選將禁止AR-15半自動步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離加拿大聯邦大選投票還有21天。9月30日,自由黨領袖特魯多來到多倫多,宣布自由黨將加強槍支管制,如禁止軍用型AR-15半自動步槍。

星期一,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在多倫多希爾頓酒店,與多位醫療界專業人士的對話,討論槍支管制問題。

參與對話的多位醫生、護士,講述了親身所見槍擊案受害者的痛苦。他們說,政府的槍支管制會減少流血事件。

特魯多當天宣布,自由黨將禁止軍用型AR-15半自動步槍,最近這種槍在美國數起大規模槍案中被使用;還將實施回購(合法購買的)半自動突擊步槍,但並未提出聯邦立法禁槍。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我們承諾會幫助市級政府限制或禁止手槍,我們也會盡力與各省合作,推出相應措施(管制槍支)。

上週,保守黨領袖希爾曾表示,保守黨將打擊「真正的罪犯」和「非法槍支」,而不會針對合法槍支持有者。

據聯合國報告,加拿大擁槍率居發達國家第3位,僅次於美國與挪威。手槍合法擁有者多為白領。2/3加拿大人相信,使用槍支自衛合理合法。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