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全球移民潮成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週三,紐約市為了感謝2018年美國諾貝爾獎得主的貢獻,在西奧多•羅斯福公園,揭開了新刻上去的獲獎者名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也和我們分享了他的理論。

在西奧多•羅斯福公園,紐約市公園局揭開諾貝爾紀念碑上,新刻上去的七位2018年美國籍諾貝爾獲獎者名字。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羅默(Paul Romer)是其中之一。他曾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首席經濟學家。他的經濟理論將總體經濟學擴大到全球規模,為促進全球經濟的永續成長,創造了新穎的模式分析。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Paul Romer:「身為美國人,看到我們過往的成就讓我很驕傲。我們慶祝人類做的好的貢獻,提醒我們有能力做好事,雖然有時候我們也爭論,做一些壞事。」

他表示,正直與誠信對於一個社會的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然而現在的社會,發生著許多不公不義的事。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Paul Romer:「信任是需要去建立的,如果我們知道有人不誠信,我們應該去曝光他,並讓大家遠離他,這是科學和人類經濟能維持下去的唯一方法。」

他表示,之後將針對全球移民潮的問題做深入研究,並找尋解決方法。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Paul Romer:「這可以看作是一個機會,讓成千上萬的人獲得更好的生活。但也是一個危機,因為我們看到這些不受控制的移民潮,能破壞一個國家的穩定。」

這個紀念碑紀錄了美國每一位諾貝爾獲獎者的名字,從1906年開始,美國第一位諾貝爾獲獎者小羅斯福總統,到現在我們今天訪問的羅默先生,上面總共刻著369個名字。

2019年的諾貝爾獲獎者名單,即將在10/7公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