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警長」自稱劉備後裔 林卓廷:扶不起的阿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7月30日曾兩度舉起裝有布袋彈的長槍指向人群,被批評極為惡劣。日前,他在專訪中表示自己是劉備的後裔,遭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嘲諷,「劉備後裔我只認識一位,蜀國劉禪!人稱「扶不起的阿斗」,是出了名的昏庸。」

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因舉槍瞄準示威者,而受邀出席中共所謂的十一慶典,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將與7名警員及3名警官赴北京。同時他表示,自己是劉備的後裔。

對此,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在臉書PO文諷刺,劉備後裔我只認識一位,蜀國劉禪!人稱「扶不起的阿斗」,出名昏庸,國破投降後,居然在曹魏政權沉迷享樂,表明「樂不思蜀」。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樂不思蜀』,一針見血」。

據報導,光頭警長劉澤基曾於7月30日晚在港鐵葵芳站外,兩度舉起長槍瞄準抗議民眾,更將手指伸入扳機,做出準備射擊狀,被媒體拍下後,引發輿論嘩然。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這名警長持槍指向民眾,是訓練極差的動作,而且該動作經常會導致無意的傷害或死亡。在美國,軍警都被訓練成避免將手指放在扳機上,除非有意開槍才會這樣做。

不過,這名「光頭警長」卻受到中共官媒熱捧,曾先後接受《環球時報》、《人民日報》、央視等多個中共喉舌高調專訪,日前還獲邀赴京參加大閱兵觀禮。

此外,光頭警長擬往內地安家,近日,中共官媒《北京日報》的官微「頭條新聞」轉載了這名光頭警長劉澤基的太太的微博,稱為回大陸開展了「預備工作」,包括近日到深圳看樓(準備買房)、開銀行賬戶,開通微信等。

對此,香港網民幾乎都是一片歡呼聲:「快快走!一世唔好返嚟!」、「好行唔(不)送啦。出左去唔好望返轉頭啦(出去就不要回來)。走啦。」、「全力支持警察全家搬到中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