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滅佛」:58佛像被剷 800羅漢像被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中共大肆拆除佛教造像。近日,有報導稱河北《世界佛教之光》58尊摩崖石雕慘遭摧毀,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的靈鷲寺內300尊羅漢雕像被拆除,遼寧撫順市善緣寺的500尊羅漢像也被移除。

據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9月30日報導,不管是景區、佛寺、墓園,中共佛像就拆。對於景區、墓園,中共常以非宗教場所或違建為由拆除造像,對於佛寺,中共的理由則是佛像太高或數量太多。總之,拆除一切露天宗教造像,使佛像徹底消失是其最終目的。

《世界佛教之光》摩崖彫刻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區內,長達300米,總計58尊造像,其中包括中國、印度、巴基斯坦等多個國家不同風格的造像,最高的佛像達33米。

據該景區簡介稱,「佛之光」的策劃出自原中央美院院長侯一民,幾組不同風格的造像表現了佛教創立及其流傳路線和歷史進程,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和欣賞價值。

然而,這座大型宗教藝術品於今年5月底被當局以「違建」為由全部拆除。

據知情人透露,為防止消息外洩引來群眾攔阻,拆除前一天,全景區工作人員被通知放假。5月31日凌晨3點,拆除行動開始,所有參與拆除行動的工作人員被責令不許帶手機,不許拍照和錄像,甚至給工作人員送飯的人都不許帶手機。

當局用大型挖掘機,僅三天時間,就將各種風格的摩崖石雕全部摧毀,碎片被大型車輛運出景區,留下的只是拆除後的痕跡和光禿禿的石壁。

自從造像被拆除後,景區遊客明顯減少,信眾對中共政府拆除佛像既氣憤又無奈。「人家(政府)就是不讓你有信仰,就是沒明說,實際上就讓你信共產黨,別的啥也不能信。」當地一佛教徒說。

此外,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的靈鷲寺2009年被漳州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對台交流重點寺廟」稱號。即便如此,該寺也躲不過中共政府的整治。

據知情人透露,5月中旬,縣民宗局勒令該寺負責人將通往寺院的朝聖大道兩旁擺放的300尊羅漢雕像拆除,還威脅如果不拆,就把廟封掉。7月,寺廟負責人為保寺,被迫僱來工人將300尊羅漢像拆除。

同期,遼寧撫順市善緣寺的500尊羅漢像也被勒令移除,用黑色網罩封蓋。

中共「滅佛」從未間斷,此前,據《寒冬》報導,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銅坐佛像,已於去年3月被拆毀。

這尊釋迦牟尼佛像高59米,萬佛壁底座高14米,內展覽佛像幾千餘尊,連同基座總高88米,相當於22層樓高,由私人投資3.8億元(人民幣)建造。

今年2月,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高達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被當地政府官員炸毀。

這座觀音像被稱為「滴水觀音」,坐落於平山縣皇安寺後殿之上,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

去年12月1日,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終南山觀音禪院中的龍王殿,被當局以「違建」的幌子徹底拆毀。12月28日,陝西漢中市西鄉縣鐵佛寺的兩尊大型露天觀音像,也遭強拆摧毀。

據報導,中國歷史上記載的「三武一宗」滅佛造成的災難,不僅百姓受苦,滅佛者也都遭到果報。

北魏太武帝拓跋燾446年在重臣崔浩的進言下,發出了最嚴厲的滅佛詔:擊破焚燒佛像及佛經,拆毀寺院,活埋僧侶。兩年後,如日中天的太武帝,被宦官殺死,年僅45歲。他兩個兒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繼死於宦官之手。

北周武帝宇文邕574年下詔令「斷佛、道二教,經像悉毀,罷沙門(僧尼)道士,並令還民。」詔令所到之處,佛像被融化,經書被焚燒,佛塔被破壞,寺廟變成俗家住宅,僧尼全部還俗為民。四年後,宇文邕身染惡疾,遍體糜爛而死,時年36歲;其後不到三年,國家也滅亡了。

唐武宗李炎登基後,在845年開始大毀佛寺,詔書明令拆除寺廟4600餘所,小寺院4萬餘所,佛經大量被焚,佛像燒熔鑄錢,強令26萬多僧尼還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倖免。不到一年的時間,李炎便因服食丹藥過量中毒而亡,死時年僅32歲。

後周世宗柴榮繼位第二年(955年5月)下詔大毀佛寺。境內佛法寺廟,除了有皇帝題字的可保留外,每縣只留一寺,其它盡毀。全國共拆廟30360所,毀佛像鑄錢,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四年後,柴榮突然發病,胸生惡瘡。不久,胸瘡潰爛而死。後周也很快被趙匡胤所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