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曾對太子黨放狠話 6年後應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深陷囹圄的薄熙來可謂是兌現了自己的「諾言」,他早有黨內爭雄之心,曾對其他太子黨放出一句狠話稱:「18大不進常委進監獄。」薄熙來此語6年後應驗

港媒《動向》雜誌曾披露稱,早在2006年,在太子黨胡石英的操持下,習近平做東宴請王岐山、劉源、陳元等一干太子黨、紅二代。

當時,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薄熙來已擔任商務部長。薄拒絕參加該次聚會,由他的弟弟薄熙成出席。

有知情人表示,薄熙來不是對聚會不感興趣,而是對胡石英等人對18大的提前安排說項等事務指手畫腳,極為不滿。

薄熙來還為此放出一句狠話稱:「18大不進常委進監獄。」

聚會後的次年,2007年6月25日下午3時,正值中共17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官在北京舉行首次非公開的「黨內民主」信任投票,目的是考察將來有可能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層、年齡在63歲以下的官員的能力。

據悉,這次投票由胡錦濤主持,投票結果至今未對外公布。

日本朝日新聞援引一名中共黨內人士的話透露,當時的投票引發了一場風波。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的得票情況非常差,特別是軍隊內官員對其評價甚低,而習近平得票則位於前列。

17大後,習近平接班人地位被確定,薄熙來則遭到「鐵娘子」吳儀的狙擊,不但未能晉級副總理職位,還被外放到重慶任市委書記。

薄熙來任職重慶後發起「打黑」、「唱紅」運動,一邊大造輿論為自己積累政治資本,一邊搶奪民營企業家資財擴充地方實力,為日後「舉大事」積蓄力量。

然而,2012年2月,薄熙來的馬仔、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夜奔美領館,「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的計劃被美方全盤獲知。

當時,習近平正在訪美,熟悉中國事務的美國官員給這位接班人送上一份「大禮」,透露王立軍美領館談話要點。

《華盛頓時報》援引2名美國官員的話說,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還有薄熙來這些強硬派如何想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

坊間還流傳,王立軍上交的材料中,有薄熙來罵胡錦濤、習近平及中共九常委的錄音,其中薄稱江澤民是「現代慈禧太后」,稱胡錦濤是「漢獻帝」、習近平是「劉阿斗」。

同年3月8日的中共兩會上,薄熙來罕見缺席。3月9日,薄熙來在重慶代表團記者會上現身,他對記者稱因身體欠佳而缺席。期間,薄熙來對現場記者說「相信總書記胡錦濤將赴重慶視察」,這被認為是薄熙來的逼宮之舉,薄熙來話音未落就接到緊急的神秘電話,短暫離場。

3月14日,中共總理溫家寳在記者會上指出,「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這是中共最高級別領導人首次談論王立軍事件。

3月15日,中共官方媒體證實薄熙來將不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薄熙來自此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4月10日,中共官方通報免去薄熙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紀委立案調查。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被移交司法機關。至此,薄熙來「不進常委進監獄」的預言,得以完全兌現。

據港媒透露,薄熙來落馬後,中共官方公布了其七大罪行。不過,薄還有三宗罪,只在中共高層內部傳達。正因為這三宗罪,才令薄熙來無法翻身。

這三宗罪是:

1、「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為入常在所不惜,也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支持。薄接任周執掌政法委、控制軍警等要害部門後,再逼習近平下台。」

2、貪污腐化,「他和谷開來斂來的80億人民幣資產在重慶上任前已經轉移海外。」

3、政治謀殺,內部傳得最多的是:90年代中期,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被傳和他有緋聞的大連電視台,某節目女主持人『被人間蒸發』;薄熙來和王立軍翻臉後,王的兩名手下被幹掉。這也導致王立軍出走美領館。而執行滅口的是薄熙來的鐵桿、曾常年擔任大連國安局黨委書記的車克明。

此外,薄熙來還犯有能讓中共倒台,且不敢公開,處處為其掩蓋的驚天罪行。這就是薄熙來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給屍體加工廠製成人體標本牟利。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