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中談判10月10日重啟 劉鶴將赴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前往華盛頓,參加10月10日至11日重新啟動的貿易談判。若消息屬實,這將是美中第13輪高級貿易會談。

據悉,有3名知情人士確認了美中貿易談判重啟的時間。CNBC在發布消息前向美國白宮、財政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求證此事,但沒有獲得回應。

25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簽署了初步美日貿易協議。在隨後的記者會上,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談到美中貿易談判時指出,上周舉行了副部長級別的會談,預計劉鶴將於10月初來華盛頓舉行貿易會談。

萊特希澤說:「在這個階段應該建立信心和展示良好意願,我認為我們正在如此做。…如果取得好協議,總統會想要協議,否則我們會實施關稅政策。」

川普也強調,美國獲得數以10億元計的關稅收入,北京已經再度開始採購牛肉和豬肉等美國農產品,他形容豬肉的採購量非常大,結束持續15個月的美中貿易戰的交易,可能要比人們預想得更快地達成。「他們很希望也應該達成協議,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想不想要協議呢?」

而在稍早前的聯合國大會上,川普特別批評了中共不公平的貿易做法,聲稱他本人不會接受中美談判得出的「壞協議」。

美中貿易談判已經歷時1年多。美國一直在尋求達成一項減少美中貿易逆差,促使中共停止知識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讓、以國家為主導的產業補貼,以及市場准入方面的全面協議。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