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引發眾怒 共和黨人群起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二(9月24日)啟動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引發了共和黨人的極大憤怒與強烈反攻。他們紛紛譴責民主黨不查事實即貿然採取行動,並揭露這是其爭奪權力的瘋狂之舉。

週二下午,當川普總統正出席聯合國峰會之時,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竟然宣布,就「電話門」事件正式啟動彈劾調查,以追究川普「背叛國家安全」等責任。

彈劾調查起因於上週的事件。媒體報導,一名已被證實具有政治偏見的舉報人指控,在今年7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中,川普以調查競選對手拜登(Joe Biden)之子為交換條件,許諾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事件發生後,民主黨人及美國主流媒體對所謂的舉報信息窮追不捨。在激進左派的促動下,佩洛西等不及川普公布通話記錄,便匆忙啟動了彈劾程序,從而激起了共和黨人空前一致的團結反攻,甚至質疑佩洛西是否正當履行了其議長職責。

週二下午,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發推指責,民主黨稱舉報人的投訴比川普即將公布的通話記錄更為重要,而「舉報人」並不在通話現場。在民主黨人眼中,二手報告竟然比實際通話訴說的內容更多。

週三,隨着川普公布他與澤倫斯基的通話記錄,更多共和黨人強烈發聲,譴責民主黨的彈劾決定。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蓋茨(Matt Gaetz)發推表示,民主黨人的行為是史無前例、不愛國的,佩洛西破壞了彈劾應承擔的莊嚴責任。

田納西州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指出,民主黨人再次揭示,他們尋求彈劾實際上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了維持自己的權力。

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鄧肯(Jeff Duncan)譴責,通話記錄證實,民主黨人所指控的內容沒有一件是真實的。他們甚至還不知道事實就已啟動彈劾調查。

週二晚,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表聲明,抨擊佩洛西的決定,並指責民主黨人在尋找推翻其2016年大選失敗的方法。

週三上午,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舉行新聞發佈會,譴責民主黨尚未看過通話記錄即正式啟動彈劾調查的行為。

不過,據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9月24日報導,儘管佩洛西宣布正式啟動彈劾調查,但並未獲得授權以舉行眾議院全院投票。而且,在她宣布這一決定時,有33名民主黨眾議員不支持彈劾,共和黨眾議員更無一人支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