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打壓成助力 臺灣48年來首進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在臺灣邦交國連遭中共「挖角」之際,臺灣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日前獲美國邀請,出席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這是48年來,臺灣外交代表第一次進入聯合國

在中共相繼挖走臺灣在太平洋的邦交國後,臺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9月23號獲美國邀請,出席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聆聽美國總統川普在活動中的演說。

臺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4號出席立法院會時表示,這是臺灣自1971年失去聯合國代表權以後,48以來,第一次有臺灣的正式外交代表進入聯合國,而且得到美國政府邀請,「是非常重大的外交突破,非常不簡單」。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這一次是臺灣官方的代表,是以官方的職銜受邀,前往參加,擔任貴賓。對我們來說,我們認為這當然是臺灣及美國外交關係發展的突破。」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臺美關係升溫大家都看得到,臺灣在宗教自由上的成就,獲得美國邀請,「是值得國人高興的事」。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這再次證明了臺灣跟美國關係相當的緊密而且友好,並且也更加地證明美國是支持臺灣。」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中共不僅在外交上、軍事上打壓臺灣,甚至在醫療問題上對臺灣的打壓,也是不遺餘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今天徐儷文被邀請參加聯合國大會,可以說是美國在跟臺灣外交方面的一個試水。也可以說,它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田園認為,臺美關係的升溫,有助於臺灣重返國際組織,包括國際衛生組織。

田園:「在功能層面、技術層面,臺灣重返這些國際組織,現在看來條件都已經成熟了。臺灣如果能受到美國支持的話,那麼它回到這些組織的這個可能性,就會大大的增加。」

在此之前,太平洋兩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在中共金援外交的誘惑下,分別於9月16號和20號與臺灣斷交。

田園:「中共一直以這種金援外交,作為它拉攏第三世界這種小國的一種手段。中共拉攏這些亞非拉小國之後,在聯大形成了一個以中國為核心的一個流氓國家團體。用金援收買這些國家之後,這些國家就死心踏地的跟在中共之後,替中共出聲,替中共投票,不允許他們譴責中國人權。」

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共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一百多天的時後,密集打壓臺灣,試圖用打壓的行動告訴臺灣人,你們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共低頭的總統。

蔡英文:「因此, 在這裏我要代表中華民國臺灣,堅定地告訴中國,對於一國兩制,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不可能』。」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有選舉權。中共擔憂害怕臺灣本土的政權會繼續延續臺灣現行的體制,所以用各種手段,包括挖臺灣邦交國,企圖干預臺灣明年一月要進行的選舉。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我們認為臺灣的人民,眼睛是雪亮的,不會受到影響。我們觀察輿情,以及不管在網路上或是看媒體,甚至於在民調方面的顯示,都發現中國(共)在5天之內連奪我國兩個邦交國,帶來臺灣的人民的憤愾。」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強調,如果中共認為以這樣的手段可以干預臺灣的選舉,這是中共的失策與誤判。如果中共想藉此來分散中國民眾對中共政權的質疑與不滿,也同樣是無濟於事。

蔡英文總統認為,中共在臺灣選舉前會以各種方式,繼續對臺灣打壓、脅迫。它們的動作只會更多、不會減少。

蔡英文說,中共這些惡霸式的壓迫,不會讓臺灣人放棄堅持。但是,如果臺灣人民放棄堅持,世世代代的臺灣人就不再有民主、自由、主權,臺灣將一無所有。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