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提供機密資料 美DIA前情報人員判囚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美國前情報人員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多年來為中國(中共)從事間諜活動,並向中方出賣美國國防機密資料,共獲取非法酬勞80萬美元。本週二,美國司法部宣布漢森的間諜罪成,判處十年監禁。

據路透社消息,現年60歲的漢森是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前情報人員,來自猶他州西勒鳩斯(Syracuse)。他曾在陸軍服役,2006年獲國防情報局僱用,能操流利普通話及俄語,並因工作需要而有權限接觸到美國國防高度機密的資料。

2018年6月,漢森因為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而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當時他正前往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搭機飛往中國。

漢森被捕後於今年3月與司法機構達成認罪協議。他承認自己從2014年初開始中共的情報人員接觸,不時會在中國與對方會面,並向中方提供美國國防機密資訊以換取報酬,成為中共的間諜。

據美國司法部發佈的訊息,漢森曾試圖從國防情報局的一名專案官員那裡獲取涉及美國軍事戰備狀況的機密文件,並打算將相關資訊出售給中共情報機構。但這名專案官員暗中向美國國防情報局舉報了漢森的間諜行為,並為聯邦調查局調查這起案件充當了線人。當漢森發現情況有異欲乘飛機逃往中國時,被FBI的幹員拘捕歸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