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北京嚴防死守 全國維穩力度空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臨近十一,北京的管制越來越嚴,最近連乘公交車都要下車挨個檢查,全國各地也是草木皆兵,維穩力度空前嚴密,嚴防訪民等敏感人士進京,不斷傳出異議人士維權人士遭到抓捕、拘留、關黑監獄或軟禁家中的消息。

臨近十一北京的管制越來越嚴,有網友質疑:「這幾天的北京如臨大敵:在北京乘個公交車都要下車挨個檢查,你們究竟怕什麼?」

現場視頻:「唉呀!我們太不容易了,路過北京,進京現在按人頭檢查,這公交車都要下車挨個檢查。」

9月23號上午,江蘇訪民孟海霞去超市買菜,被兩部轎車、一輛摩托車共五人尾隨跟踪。她因為房子被強拆,起訴當地政府,遭到報復被構陷「污染環境罪入獄」三年,在9月15號和周小鳳在北京市大興區馬路上,被十多個人分別非法綁架到車上,她兩部手機被搶,隔天凌晨被送回家後遭到嚴密監視至今。

江蘇南通訪民孟海霞:「每天是12個人一組,一共分成5組 60個人,有如皋市久華鎮政府五個副隊長帶隊,一個黨委書記輪流值班,每天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出去買菜上街都幾個人跟踪。說是70年大慶,維權人全部都被綁架,限制人身自由,不允許老百姓說一句話,不允許有一點反對的聲音。」

遼寧本溪訪民李平到北京國家信訪局遞交了舉報材料,9月12號被抓,隔天押回當地派出所拘留10天。

遼寧本溪訪民李平:「11號去的,做傷殘鑑定,然後呢我就到信訪局、中紀委遞交了兩份材料,就回到旅店,北京當地派出所配合我們當地政府,就給我抓回來了,以擾亂單位秩序為名拘留我十天,現在他們不懂法律,傷殘鑑定超過三個月以後不給做,人家北京再次要結案,他們就是不讓我走。」

上海市浦東新區周家渡街道辦事處和派出所,9月1號出動了四位大漢看守,將現年89歲的強拆受害者劉淑珍老人,軟禁在當地的慶春旅館223室至今。

上海訪民劉淑珍女兒崔福芳:「9月1號被關到浦東新區慶春旅館,他已經強拆了15年了,一分錢沒給過,我們在外面就流浪,不管你國家發展,但是你不能損害老百姓的利益啊。」

9月24號,陝西臨潼的一個中共「70週年慶」的巨型花壇起火燒毀,引發網友熱議:「這兆頭真的不好!生日宴還沒開始就進了火葬場!」,「送花圈?這個魔鬼亡了就亡了吧,花這個錢太浪費。」

新唐人記者 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