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文在寅 韓國:美朝會談很快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談到朝鮮半島局勢,朝鮮無核化、川金會等問題。川普重申不會對朝鮮動武。

週一,川普文在寅就強化美韓同盟,推動第三次川金會展開討論。

文在寅期待第三次川金會成為真正歷史性的時刻。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您與金正恩主席舉行第三次首腦會議時,我希望這將成為世界上真正歷史性的時刻。這將是巨大的成就,巨大的轉變,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川普表示,希望在峰會前了解更多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看。現在人們希望看到有(峰會)。我想知道會有什麼結果。峰會舉行前,我們可以了解很多情況。」

川普表示,前兩次峰會很成功,在持續制裁的情況下,被扣押的美國公民和官兵遺骸被送回美國,朝鮮很長時間沒有進行核試驗。

川普表示,與金正恩關係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總統不是我,我認為你們會跟朝鮮交戰。如果是我的前任那些人,你們會跟朝鮮開戰。我們和金正恩關係良好,我們會看情況,也許會達成協議,也許不會。」

有關朝鮮近日試射短程導彈,川普表示,他和金正恩沒有就短程導彈達成協議,而且很多人和很多國家都在測試短程導彈,這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

韓國國家情報院週二表示,美國和朝鮮很可能在兩、三週內舉行工作層級對話。金正恩可能在與川普會面前,第五次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