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校園霸凌 一男生被扔下樓 多枚器官破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中國頻繁發生慘無人道的校園霸凌事件。近日,廣西一所高中的兩名學生,因發生口角爭執,其中一名學生將另一名學生抱起後拋下4層樓,導致對方全身多枚器官破裂。

現場視頻顯示,一名身穿學校制服、身材較為高大的男生,突然把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生抱起,直接從4層樓高處扔下。

傷者的姐姐在網路上說,弟弟被學長丟下去後,入住加護病房,初步診斷為內臟破裂、肺部氣管破裂、出血不停、全身多處骨折,目前還沒有脫離危險期。

廣西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教育局通報稱,​​9月16日8時40分左右,都安瑤族自治縣安陽中學9年級黃姓學生,與8年級韋姓學生因發生口角、爭執,致使韋姓學生從學校教學樓4樓,跌落到1樓球場邊的塑膠跑道上。

通報還稱,目前,韋姓學生神智清醒,警方正介入調查事實真相。而黃姓學生已被警方逮捕。

大陸微博消息稱,肇事學生家屬說,兒子在學校經常受欺負。網絡則盛傳,肇事學生疑似因受霸凌才做出此舉。不過,關於霸凌的說法並沒得到校方證實。

網友熱議:
「你能把人從樓梯抬起來扔下去你還會被霸凌?」
「霸凌說法恐怕難以成立,哪有被霸凌的高大而孔武有力,輕易就把對方舉起拋下樓的?」
「事實如何現在很難說,這個行為當然是殺人未遂或者嚴重傷害罪,但如果是被凌霸而反擊,可能會減輕處罰。」

中國各地校園欺凌事件頻發

近年來,中國各地校園欺凌事件頻發,不僅男生互相鬥毆,不少女生也經常鬥毆,扇耳光、腳踹、用皮帶抽、脫光衣服拍視頻,甚至讓受害者喝尿等等。

据中共最高法院統計的有限數字,僅2013年到2015年,告到法院的100件校園暴力案件中,針對人身傷害的案件已經占到88%以上,實際造成被害人重傷、死亡嚴重後果的高達67%。

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是,2017年3月底,發生在四川瀘州太伏中學趙鑫遭校園欺凌被墜樓事件。因涉及「官二代」,當局不僅未給家長一個交代,還出動警力把前來要求給真相的上千民眾暴力驅逐。

另外還有不少殺害同學的案例。2018年7月7日,雲南曲靖市富源縣大河鎮第一中學初二學生肖某在教室裡被同學范某持刀刺死。

2017年12月4日,陝西渭南市臨渭區一學校宿舍內,一名12歲男生捅死一名13歲男生;2016年12月,廣東省清遠市清新區浸潭鎮紅星希望小學,5年級學生馮某用刀刺死6年級的梁某。

對此,有評論分析認為,校園暴力屢禁不止,愈演愈烈,絕非僅僅是簡單的道德觀念和心理健康問題,是中共大肆宣染暴力文化,拚命打壓傳統文化,從而導致人心不古,信仰缺失,道德淪喪,好勇鬥狠。

也有網民說,現在學校霸凌事件屢禁不止的重要原因是懲罰力度太小,未成年保護法成了未成年罪犯保護法,他們就靠未成年這塊免死金牌胡作非為;建議修改法律,嚴懲違法者。

大陸作家廖祖笙認為,校園霸凌得不到有效遏制的主要原因,是司法不公派生出來的問題。現在光天化日之下不斷出現殺害學生的事,這個時候執法部門非但不主持正義,維護受害人權益,反而和犯罪者同穿一條連襠褲。整個國家沒有法制可言,不但校園沒有安全感,在哪個角落都沒有安全可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