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機留門讓用戶自載谷歌軟件 專家: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由於受到美國制裁,中國華為公司推出的Mate 30新手機沒有預載谷歌應用軟件。日前,有華為高管對外媒透露,華為可能會解鎖Mate 30系列手機的Bootloader(開機程式)功能,讓用戶自行安裝Google Apps及服務。但專家警告,此舉可能導致手機面臨系統檔案被損壞的風險。

華為9月19日在慕尼黑舉行新品發布會,正式推出了5G手機Mate30系列,該公司的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發布會上介紹了這種系列的產品特點。由於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了美國對外貿易的出口管制實體名單,所以華為的這批Mate 30系列手機沒有預載Google Apps的應用軟件及服務。

對此,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新品發布會後接受Android Authority等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可能會解鎖Mate 30系列手機的Bootloader(開機程式)功能,以便讓手機用戶可以自行安裝Google Apps及相關服務。不過,余承東並沒有向媒體透露具體的實現途徑,以及華為會否向用戶提供官方的操作指引。

有外媒引述專家指出,解鎖Bootloader雖然可以讓消費者通過側載(sideload)的方式獲得更多的功能和權限,包括自行安裝Google Play等的Google Apps及服務,但這種做法會帶來使用風險,比較容易發生用戶誤操作而損壞系統檔案並造成手機功能異常的情況。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