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週一再開庭 聆訊持續八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華為財務高管孟晚舟案,週一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開始新一輪聆訊,為期8天。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將在2020年1月開始。

週一,孟晚舟案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開始為期8天的聆訊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聆訊預計辯論是否可以閱覽去年12月,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時所依據的相關文件。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條約規定,逮捕了在美國被控欺詐等罪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此事引起中共當局的不滿,北京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押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並要求加拿大釋放孟晚舟。

今年3月1日,加拿大政府宣布正式開始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中共當局則先後停止進口10億美元的加拿大油菜籽及肉類產品。

3月5號,孟晚舟起訴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加拿大騎警,指控其侵犯了她的憲章權利。

有分析認為,中共試圖阻止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也讓加拿大人思考:特魯多與中共接觸的政策,是否會損害加拿大價值觀,甚至影響明年的大選。

關於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將在2020年1月開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