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疑因支持「反送中」 陳雲飛被刑拘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9月19號被當地國保警察帶往派出所,21號家人收到成都市溫江區看守所的通知,稱陳雲飛已被刑拘,但罪名不明。陳雲飛8月31號,曾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新聞網》的採訪,表示欽佩香港民衆的抗爭,說他們是大陸民眾的典範,他也在推特上多次轉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消息。

中共押送新疆人視頻曝光

9月17號,一段無人機拍攝的視頻,在推特上迅速流傳,疑似中共當局,押送新疆「集中營」人員,這些人被剃光頭,黑布矇眼,雙手銬在背後。視頻左下角,有「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字樣,顯示是位於新疆中部的一個自治州。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絡政策中心研究員內森.魯澤在推特上分析說,視頻拍攝的時間可能在今年9月7號左右。

義烏政府拆遷安置毀約 被告上法庭

浙江省義烏市政府,2016年徵收北苑街道前洪村村民的土地,建軍民兩用機場,當時承諾給村民安置房,但今年在交房期限前夕,卻突然毀約。日前,70多名村民憤而將政府告上法庭。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失蹤一週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因自家住宅,遭警方指使被人強行霸佔,8月7號出獄後無處存身,只好北上投奔友人,9月14號他在河南境內失蹤,一週來音訊全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