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傘兵從天而降 紀念二戰戰役7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週六,十萬人聚集到荷蘭海濱,紀念二戰中的著名戰役——市場花園行動75週年。二戰老兵和英國、荷蘭王室出席了此次活動。一起去看一看。

週六,數百只降落傘從天而降,十萬人聚集在荷蘭海濱觀看表演,紀念75年前的市場花園行動。

當天有大規模的空降表演,一個個空降兵,跳下戰鬥機,降落傘在空中瞬間撐開,均勻的緩慢降落,彷彿空中飄著黑白兩色的蘑菇。

現場民眾仰望空中的精彩表演,有的在仔細觀看,有的在拍攝,鼓掌向英勇的空降兵表達敬佩。

市場花園行動,是1944年9月17日至9月2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發動的、史上規模最大的空降戰役。

該行動分兩部分,「市場行動」——空降奪取荷蘭境內9個橋樑的控制權。「花園行動」——地面裝甲部隊快速推進,與空降部隊合作,打通進軍德國的路線。此次行動的戰略目標是,奪得橋樑控制權,讓盟軍跨越德國邊境最後的天險萊茵河。

經過三天的激烈戰鬥,因陸軍沒能到達最後一站阿納姆市,兵力不足導致戰役失敗,大約有15000名士兵犧牲。

該戰役為二戰最終勝利,做了有意義的嘗試。

1977年的一部電影「一座橋太遠」對該戰役進行了詳細描述。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