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將出台新對華策略 經貿或與人權掛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瑞典國會日前再次舉辦中國問題研討會,主辦方表示,瑞典將出台對華政策的調整,正在考慮把人權經貿往來掛鉤。今年春夏瑞典議會對中共在高科技, 基礎設施和國防安全方面的關注,

9月19日瑞典國會舉辦了由四大黨派聯合主持的中國問題研討會,40多位負責經濟,金融及外交國防事務的議員和嘉賓參加。

主辦方、國會副議長Lotta Johnsson Fornarve:「我們看到中國(中共)是當今世界最糟糕的極權,不斷侵害人權,監控民眾,對異見人士或反抗者關押或壓迫。」

研討會議題是中國到底是機會還是威脅。

國會議員、外交事務理事會員Lars Andersson:「最大的威脅絕對是我們對於高科技的依賴。我們一直以來把高科技出口給華為或交到中國人手中。而中國(中共)要借貿易成為世界霸權的夢想是可怕的。」

國會議員Alexander Christiansson:「在金融和投資方面我們需要更加謹慎,考量投資對像。」

主講嘉賓之一大衛·麥塔斯介紹了他和大衛·喬高十余年的獨立調查,及倫敦獨立人民法庭的裁決。20年來,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一直在中共的體制下大規模進行。

國會議員Charlotte Quensel:「討論(中國)人被強摘器官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殺戮,簡直太可怕了。」

主辦方、國會議員Ann-Sofie Alm :「今天最重要的議題是我們面對的其實是一個犯罪極權,瑞典政府要和歐盟乃至聯合國一起共同拿出一個計劃,在法庭上讓證據說話,將罪犯繩之以法,因為這是一個群體滅絕罪。」

今年秋季瑞典政府出台新的對華策略,可能會把人權問題和經貿掛鉤。

國會議員、外交事務理事會員Lars Andersson:「我們在考慮盡量減少和中國的經濟聯系, 在高科技和產品方面尋找其它解決方案。這不是通常意義上的戰爭,用炮用槍傳統意義上的戰爭。」

主辦方、國會副議長Lotta Johnsson Fornarve:「我認為我們必須嚴肅的考慮減少或改變和中國經濟聯系,把這些和人權掛鉤。」

新唐人記者張華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