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方向盤轉動時有噪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向內找問:李先生你好,我的車是Toyota Prius,2005年的。儀表面板出現Hybrid故障燈後,我從OBD scanner看到Hybrid電池內部有14個電池組,行駛中充放電時電池組間電壓差(different volt)也在波動有時達到1.6V,是否Hybrid電池已經壞了?Hybrid電池有段時間充電電流為零,Hybrid電池電量耗盡了還充不上。有時又能充電到70%電量,是否因為電路有鬆脫或接觸不良?

李進答:向內找您好,豐田Prius的電池問題我看過一個報導,好像是電池組之間的接線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請看這個鏈接:https://www.techbang.com/posts/67341-toyota-original-price-140000-replacement-battery-camry-hybrid-owner-spend-200-pieces-of-diy-to-get-it-done

讀者吳先生問:你好,本人坐駕2016年Infiniti Q30S AWD。想問幾耐(多久)要換波箱油?請指點!謝謝。

李進答:吳先生您好,傳統的自動變速箱建議每5-6年,或每5至6萬里,連同過濾器Filter一起。建議盡量使用原廠的變速箱油和油濾。

讀者CAM問:李師傅你好,我有問題請教你,我部(的)車2011 Acura MDX。未維修之前,退後、方向盤轉動很硬,甚至沒可能轉向,我拿去Honda廠維修後,輕了很多,但是又出現另一問題,而是轉動的時候有些聲音,有時候踏油門還有些聲音。麻煩師傅解答。謝謝李師傅你的時間。

李進答:CAM您好,方向盤轉動時有噪音需要檢查驅動軸Drive Shaft,和懸掛系統Suspension與轉向有關的連桿和軸承Bushings。踏油門時聽到的噪音需要檢查Drive Belt,和張緊輪Tensioner Wheel。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文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