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集體缺席華為年度活動 華為全球戰略或泡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遭遇美國封堵的中共華為公司,在西方社會越來越陷入孤立。日前華為年度例行活動中,往年參加的主要美國合作夥伴今年全部缺席。韓媒指,華為的「全球技術崛起戰略」面臨破產。

9月18日,華為在上海世博會展中心舉辦年度例行活動,宣布了「5年內建立AI生態系統」的計劃,邀請全世界企業加盟。華為副董事長胡厚昆在演講中13次提到「合作夥伴」,並強調「開放與合作」,被認為是呼籲打破美國的制裁。

不過,微軟、英特爾、西部數據等去年出席該活動的美國科企巨頭,今年都沒有到場。報導引述曾出席活動的IT業內人士透露,引領全球IT業界發展的主要美國企業全數缺席,他們的位置被一些不知名中國企業所取代,「華為的全球技術崛起戰略可能面臨泡湯,成為只有中國企業自己的活動」。

今年5月美國推出對華為的封殺令,引發全球科企巨頭對華為的斷供潮,多個主要的國際科技組織也暫停了華為的會員資格。

日前,華為在德國推出其新型手機Mate 30,採用了沒有谷歌應用授權的安卓系統。華為禁售令的「緩刑期」11月才到期,這意味著谷歌已對華為提前斷供。美媒引述華為內部消息指,華為也知道沒有谷歌應用的手機對歐洲用戶毫無用處,因此根本沒打算在西歐推銷新手機。

華為產品正在逐漸失去歐美市場,但作為中共重點扶持的「戰略型企業」,華為在國內仍受到官方的保護。在中國大陸,使用華為產品被宣傳為「愛國」,曝光華為的醜聞以及其產品的缺陷,則可能遭遇官方打壓和「粉紅」網民的圍攻。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