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激鬥敏感時刻 「林彪之死」詭異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美中貿易戰打打談談,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在內外交困之際,習近平發表「鬥爭演說」。外界認為這顯示中南海內鬥已呈現白熱化。在此敏感時刻,大陸微信群詭異瘋傳「林彪之死」,文中專門談及中共高層內鬥的厚黑歷史,雖屢遭刪除卻仍在流傳,似乎別有一番用意。

近日,一篇題為「林彪為什麼會死?周恩來為什麼大哭?」的長文在大陸微信群裡瘋傳。文章稱,林彪以毛澤東的親密戰友、接班人和副統帥身份,與毛澤東決裂並在此之後非正常死亡,而中國的清醒就是從林彪的死開始的。

雖然該文常被指「內容違規」遭刪除,但仍有人繼續轉發。博客名為武秦嶺的網友認為,該文專談中共高層政治的厚黑,從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到十大元帥十員大將等,幾乎無一倖免,盡遭鞭撻。文章不像是現在寫的,但現在突然瘋傳,似乎別有一番用意。雖然文章一字未提當前政治,但讀的人會感覺到它與當前政治息息相關。

如今,中南海內部被指正掀起內鬥狂潮。臺媒日前引述一位中南海官員的消息稱,北京在美中貿易戰中搖擺不定,是因為中共高層存在嚴重分歧所致。

消息稱,「帝師派」(王滬寧)和「元老派」(江澤民等退休元老)宣稱,簽署貿易協議「喪權辱國」,會損害中共統治基礎。而以李克強、汪洋、劉鶴為代表的務實「洋務派」深知,再打下去禍不可測。習近平則不願一個人承擔貿易戰責任,面對兩派爭鬥,現在難定取捨。

消息人士還說,王滬寧如同明代的專權太監,現在在中共決策圈內可謂權傾一世。他對當前國際形勢和中方實力一無所知,堅持荒唐的「拖延戰術」,想等川普(特朗普)下臺。他手下無知的黨務和宣傳官員們,也一味逢迎上司,把打倒洋務派作為固位邀寵的頭號任務。

王滬寧出身於江澤民老巢上海,被指受江派大佬曾慶紅提拔進京,也是江澤民「三個代表」出臺者,目前又被習近平重用。外界認為,王滬寧和江派裡應外合,正在結合「暗殺」和「捧殺」將習近平拖入絕路。

日前習近平公開參拜毛澤東香山故居並再次大談「鬥爭」,其講話文稿被認為又是出自王滬寧之手。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9月3日在中央黨校的開班儀式發表講話,至少58次提到「鬥爭」一詞,強調中共官員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並指面臨的各種「鬥爭」是長期的。

多位媒體人士統計,中共一把手如此高頻率的強調「鬥爭」,在近40年來十分罕見。而在最近的十多年,將「鬥爭」作為對黨內高級別官員講話的核心內容也十分少有。

體制內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是試圖用毛澤東的集權辦法,去走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的路,打擊左右兩派不同意見,維持一個穩定。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中,5個凡是,將近60個鬥爭,還有重提4個意識,兩個維護,然後是率領了一批極左派的官員,高調亮相,全都是習家軍,一如毛澤東當年的鬥爭,表面上斗美國實則斗政敵。

陳破空說,最近的北戴河會議和政治局會議都對習不利,政治局會議上甚至沒提「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也就是沒有所謂維護習核心地位。

在這樣的情況下,鬥爭講那麼多,最終落腳點就是要展開其黨內鬥爭,仍然是針對其黨內政敵,也就一句話,這是習近平的權力保衛戰。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認為,習近平正深陷兩個危機,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問題,而習近平拋出鬥爭論,實際上暴露了他來自於黨內的挑戰,習對中共政權,及其個人權利危機深重。

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強硬了3個月後,突然轉口風宣布撤回修例。有消息稱,林鄭此舉是接受了習近平的指令,習繞開了江派掌控的港澳辦、中聯辦直接對林鄭下令。其後,港澳辦、中聯辦罕見保持沉默,似乎也佐證了這一傳聞的真實性。

外界普遍認為,香港亂局是江派人馬對習近平發動的一次另類政變,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使習進退兩難、裡外不是人,以逼迫其下臺。

北戴河會議之後,習近平赴甘肅考察,並拜祭了1936年底在甘肅全軍覆沒的紅軍西路軍。大紀元報導分析說,習近平此行或許是需要選擇一個北京以外的地方,接見他的親信部下,並商討對策。文革期間,毛澤東也曾使用過類似的手法。

8月22日,習近平考察結束返回北京的途中,《人民日報》出版社旗下的兩個微信公眾號罕見的發布了一篇題為「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的文章。但很快被刪除。德媒評論說,該文明顯是劍指習近平修憲廢除國家領導人任期限制,這是中共黨內對習不滿者藉機發出的信號,顯示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終於憋不住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