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遭重擊 被國際網路安全組織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四面楚歌的華為公司再遭重擊。「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近日決定,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此舉將導致華為無法共享資訊和情報,降低其系統修補或修復漏洞的能力。

國際網路安全應急論壇組織(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 FIRST),日前表示,經過廣泛咨詢,包括檢視有關美國《出口管理條例》的修訂後,有需要暫停華為會員資格,以符合相關規定,將繼續與華為及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緊密合作,解決對華為的相關憂慮。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FIRST是在尋求法律建議後,暫時將華為驅逐出該組織。雖然FIRST行事神祕低調,但在安全方面的集體專業知識,長期以來一直受到政府和公司的重視。

報導所取得的一份發給該組織成員的備忘錄顯示,促使華為被停權的因素是法律建議。該建議是在8月份,美國的出口管制法規修改後提供給該組織。

報導引述FIRST向會員發出的電郵稱,美國向華為實施出口禁令,因此律師提出暫停華為資格,組織發言人表示遺憾。電郵又稱,有關措施是暫時實行,相信組織多種分享內容的渠道都可能觸及相關規定。

報導稱,被FIRST暫停會員資格有效地凍結了華為參與該組織成員之間,討論軟體故障等問題的資格。這可能會降低該公司在自己的系統中修補或修復漏洞的能力。

此外,華為也將無法再接觸該組織中「特殊利益小組」的敏感討論。這些小組分享關於網路安全漏洞的詳細資訊。此外,華為也將無法使用自動化平台,共享有關惡意軟體的資訊。

FIRST成立於1990年代,是全球最大的資訊安全事件應變及安全小組論壇。目的是鼓勵國際合作,處理和預防駭客事件。FIRST現已發展成為一個針對大型全球駭客和網路安全事件的非正式第一響應者。其成員共享資訊和情報,以便快速識別和隔離網路攻擊或漏洞,防止其快速擴散。

FIRST的董事會成員,包括思科系統公司(Cisco)、日立(Hitachi)、西門子公司(Siemens)和瞻博網路(Juniper)。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部門和英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也都是其成員。

川普政府5月份對華為的封殺令,禁止華為及其子公司,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隨後谷歌、英特爾、高通、英國半導體大廠ARM等科技公司相繼宣布暫停與華為合作。

美國銀行家和亞洲時報專欄作家大衛·戈德曼(David P. Goldman),當時在美國著名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以 「中國大戰略」為題演講時說,華為受挫必將重創中共的全球經濟霸權組織模式。

曾經零距離接觸華為的戈德曼說,華為創造的是一個「生態系統」,而中共就是通過這種模式,要建立一個以中共為中心的全球經濟秩序。中共希望2035年實現突破,通過經濟和軍事兩個戰略支柱建立霸權。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投入鉅資支撐華為發展,就是要通過這個「技術先鋒」在全球建立經濟霸權,然後輸出威權模式、監控全球。如今美國封殺華為,斬斷了中共最大的觸手,也就徹底打亂了中共的布局,這是對中共很大的打擊,它全球霸權的美夢已經碎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