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香港人必將推倒新柏林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首屆香港人權論壇9月18日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發言中說,港人正站在自己的柏林圍牆,中共在顫抖、懼怕。獨裁者害怕真相和陽光,港人要憑「說出真理的力量」,推倒自己的柏林牆。

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OC)」主辦首屆香港人權論壇,多名在香港抗爭前線的示威者受邀出席,包括年輕的前線「沖沖」、「銀髮族」的大學教授、社工、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張昆陽等,他們都戴上頭盔等示威裝備現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到場支持,他讚揚港人的勇氣、堅持,並表示美國與香港站在一起。

克魯茲說,港人正站在自己的柏林圍牆,「中共在顫抖、懼怕。」「我要對這些勇敢的抗爭者說,說出真理的力量,是所有獨裁者所害怕的,他們害怕真相、異見人士和陽光。」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發言中說,港人正站在自己的柏林圍牆,中共在顫抖、懼怕。(視頻截圖)

他還提到已故美國總統里根呼籲蘇聯推倒柏林圍牆的一段歷史,指30年前成功令柏林圍牆倒下的,不是美國的坦克和導彈,而是「說出真理的力量」。

「我們看到香港的示威者揮動美國國旗,唱美國國歌,幾個星期前,我看到香港一張圖片,有示威者在一堵外牆噴上美國獨立戰爭時,派克‧亨利(Patrick Henry)在第二次維吉尼亞會議的演說,『不自由、毋寧死』」。克魯茲說,自由是一種強大的力量,美國有責任為支持自由發聲並採取具體行動。

近日,美國國會正在積極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保障香港自治和讓港人享有民主、自由。克魯茲指出,美國給予香港特別關稅區地位,是建立在中共承諾保持香港自治的基礎上,但中共沒有履行承諾。

出席論壇的香港示威者促請美國政府通過法案,並制裁傷害香港自治及香港人自由的香港、大陸官員或個人。

身穿黃色雨衣、帶著棒球帽和墨鏡的示威者SH(化名)是前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她在發言中表示,自己是在運動中處於中間位置的「銀髮族」,此次反送中抗爭運動涉及年青人以外的眾多社會階層,因此才會有100至200萬港人上街表達訴求。

SH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與一眾美國議員力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香港發聲表示感動。

18日當天,佩洛西就香港人權法案召開了記者會,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議員都出席記者會,為法案站台。

佩洛西表示,香港人是爭取應有的自由,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美國國會會盡快審議法案,並支持所有爭取和平、希望、未來的人。

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說,美國與香港人同行,港人自由受壓制,與美國息息相關。

共和黨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說,美國和港人站在一起。這是民主與獨裁之間的鬥爭。

美國時政評論員藍述對新唐人表示,這說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經得到了兩黨的全力支持。同時,這對中共下一步是否會對香港的民主人權運動進行鎮壓,有一個警示作用。

美國時政評論員田園認為,法案預計會在今年通過,並被川普總統簽署成為美國法律。一旦法案通過,將成為中共頭上的一個緊箍咒。

他表示,香港是中共權貴階層洗錢的一個重要中心,而且有大量的外資是從香港進入中國大陸,中共目前還不捨得放棄香港。一旦法案通過,中共在做損害香港人民利益的舉動時,它不得不忌憚三分。

出席記者會的「香港眾志」黨祕書長黃之鋒,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香港,他表示,港人會繼續抗爭,直到享有民主、自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