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6歲美女教師市政府神祕失蹤 疑遭祕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四川成都26歲女教師余治蓉因誤闖中共當地市政府辦公區而離奇失蹤,19日當地教育局稱,目前教育部門、警方及家屬正全力查找中。有知情人士披露,她可能被抓。而她的家人發尋人啟事後也遭官方壓制。

9月19日下午,中共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通報稱,該區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教師余某某(女,26歲)離校後去向不明,目前教育部門、警方及家屬正全力查找中。

尋人啟事寫道,9月16日,余治蓉從所在學校出發,為學校送材料到教育局,當日19點16分,進入地鐵孵化園站C口後走失。走失時身穿白色長袖上衣,下身穿醬色花裙,銀色靴子,背黑色雙肩包。

據陸媒稱,事發當天余治蓉原計劃去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送交材料,但因為導航問題,到了成都市高新區錦悅西路附近的成都市教育局。當日19點左右,余治蓉離開教育局,隨後在19點16分進入成都地鐵一號線孵化園站,此後便失聯。

而成都地鐵方面稱,余治蓉確實曾刷卡進入地鐵1號線孵化園站,但後來已經出站,至於余治蓉何時從哪個地鐵站出站,成都地鐵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透露。但也強調,工作人員一直在巡邏,地鐵站不會出現旅客長時間滯留的情況。

成都媒體人陸先生對自由亞洲透露,余治蓉的家人於18日發出尋人啟事求助,又接受媒體訪問,說余治蓉在事發前因導航錯誤,誤闖成都市政府第三辦公區,與保安交涉,並被保安視為不正常。

陸先生說,當地轄區的派出所當晚打電話告訴余治蓉的家人,指稱余治蓉不正常,之後一直沒有消息。而余治蓉的家人,在發布求助訊息幾個小時後,離奇地保持沉默,拒絕對外透露任何消息。

他表示︰市政府辦公區的保安本來就是警察,而且辦公區很多特警在巡邏。估計余治蓉是跟保安發生了口角,警察就要求這個女老師去做筆錄,這個女老師就嚇著了,就跑到了地鐵裡面。

當晚7點過,派出所就跟余治蓉的父母打了電話,說這個老師有點不正常。這個不正常,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派出所並沒有說。她是16日晚出事,18日上午才發尋人啟事。

陸先生認為,余治蓉老師可能是在「十一」維穩期間,和市政府保安發生口角而被抓,但現在沒有任何官方機構公布情況。他說,本次重點維穩期主要針對敏感人士,但普通人只要讓警方不高興,拘留她很正常。

當地知情人士透露,成都市教育局所在的市政府第三辦公區,屬於重點維穩區域,上訪人員一旦在該區域出現就會被抓。而余治蓉和保安交涉,自動觸發預警,被維穩人員認為是上訪人員而控制起來了。

至於余治蓉是否被拘留,抑或因驚嚇而神志不清走失,因官方封鎖消息,詳情未明。但是無論被抓,還是在地鐵站神祕失蹤,都是令人擔心。前者顯示中共的打壓已無處不在,後者則意味著,在中共治下一個活人隨時都可消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