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紅旗法案 紐約州長啟動宣導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紐約州在今年8月通過「紅旗法案」,此法案號稱全美最嚴格的控槍法案,允許學校教師和家長等人員對表現出危險徵兆的學生,可向法院申請禁槍令。本週州長庫默宣布此法案的宣導項目,教育民眾。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和專家團隊,本週在長島宣布啟動「紅旗法案」的宣導項目,幫助民眾理解此法案。

專家向教師、學校官員和家長代表表示,一旦發現有人出現危險的徵兆,學校人員、家長都可以與執法部門聯繫,向法院申請「極端風險保護令」,法庭可禁止危險人士持有和購買槍械的權利。

這些危險徵兆包括製造或想要製造暴力威脅、帶武器進入學校、有施暴歷史以及在近期憤怒或衝動的情緒加劇等情況。

紐約州長 Andrew Cuomo:「(老師)跟孩子們在一起,你能聽看得到感知的到(危險的存在),但你卻沒有發言權和介入的權利,而紅旗法案卻是一個強有力的工具,它寫著如果你覺察到一些危險,你有直接介入的權利。」

庫默宣布州府為此也建立了一個呼叫中心和一個宣導網站,其中呼叫中心將在週一到週五早八點到晚九點之間運行,專門接聽和處理有關「極端風險保護令」的問題。

紐約州「紅旗法案」在今年8月24日正式生效,是全美首個給學校老師尋求法庭干預的機會,防止校園槍擊發生的法案。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