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呼籲快速推進香港人權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週三﹐美國眾議院議議長佩洛西在國會歡迎香港活動人士。她表示﹐將在眾議院快速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應享有的民主自由﹐並強調不會讓商業利益影響美國政策。

週三上午﹐美國眾議院議議長佩洛西率領多位兩黨眾議員召開記者會。

美國眾議院議議長 Nancy Pelosi:「美國國會將迅速推進跨黨派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議員們指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向北京發出強烈信號﹐也顯示美國對於人權﹑民主與自由價值的承諾。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Eliot Engel:「中共政權不會被免於追責。他們使用暴力和脅迫﹐踐踏港人的基本自由﹑言論﹑集會和抗議自由﹐這些是由法律保證的。」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 Michael McCaul:「這是一場民主與專制之間的戰鬥﹐自由與暴政間的戰鬥﹐自由和壓制之間的戰鬥。」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今年6月在參眾兩院﹐分別由魯比奧(Marco Rubio)和史密斯(Chris Smith)兩位議員提出﹐得到兩黨眾多議員聯署。這項法案過去曾被提出﹐但受到商界阻撓。

美國眾議院議議長 Nancy Pelosi:「如果我們由於商業利益而不發聲﹑不支持中國人權﹐我們就失去了在世界任何其它地方為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

黃之鋒等香港活動人士感謝國會議員的支持﹐並表示香港人民將為自由民主堅持抗爭。

香港歌手 何韻詩:「這一法案非常及時。它顯示出﹐這真的是一場全球性的抗爭﹐而香港就在抗爭的最前沿。」

接下來﹐這一法案將在參眾兩院相關委員會進行討論﹐通過之後再通過兩院大會進行辯論投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