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剛退休 「全家患癌」又翻炒 許家印傳被邊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近日,突然傳出廣州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被邊控的消息,這被認為與中國首富馬雲「被退休」有着某種關聯。而馬雲剛退休,前些年有關他「全家得癌」的傳聞又再次被翻炒。有輿論質疑,這是否意味着想避世的馬雲,依然擺脫不了中共的控制?中共近年指向富豪們的行動,或預示着他們的噩夢剛開始。

日前,55歲的中國首富馬雲,在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舉行的20周年年會上,熱淚盈眶宣布卸任董事長。但他也說,卸任不等於他退休,他是不會停下來的。

晚會結束後,馬雲在現場唱了一首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並致辭說:世界那麼好,機會那麼多,「我怎麼捨得自己那麼年輕就離開?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折騰,想去看看。」

對此,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分析認為,實際上馬雲是被中共逼退的。在經濟下滑的情況下,中共妒嫉私企,所以動了殺心,力圖掠奪私營企業。

中國時局評論員楊寧說,沒有人能真正清楚馬雲眼淚背後的真實心境,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時的馬雲已是身不由己。他所打造的帝國和依靠中共權貴們獲得的巨額財富,很多都不再屬於自己。

頗為蹊蹺的是,馬雲宣布退休後,中國各大網絡傳媒及微信,傳出馬雲早在美國花費2300萬美元購買下一座小島,準備在那兒安度晚年消息。

與此同時,大陸微信群9月17日又開始翻炒前些年謠傳有關「馬雲全家患癌」的消息。阿里巴巴是中國最大的數據掌控者,這種消息在他宣布退休後又一次翻炒,這又意味着什麼?

楊寧質疑,難道想避世的馬雲,依然擺脫不了中共的控制?

馬云:不要貪戀權力 否則會出事

馬雲在2013年接受《時尚先生》採訪時曾直言,早已預知自己的結局,「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事實也是。歷史也是。」

2016年馬雲在一次活動中也曾表示,他擁有的財富根本不是他的,中國首富有好下場的不多,不要貪戀權力,否則「會惹出事的」。

去年馬雲在一次演講中說,他處在一個微妙的處境,這種處境讓他感到緊張,每次參加任何活動去講話後,會莫名其妙至少緊張三天,跟以前真不一樣。」

有自媒體的消息稱,此次馬雲宣布退休後,即傳出他全家得癌的消息,說明馬雲很可能「被得癌症」,步其他金融大鱷的後塵,因為和中共合作都沒好下場。

去年9月10日馬雲公布將卸任消息的同一天,他旗下的支付寶被中國銀聯「收編」。

而當時,正值肖建華失蹤;安邦董事長吳小暉獲重刑;陳毅之子陳小魯暴斃;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被查;萬達王健林「首富」變「首負」;海航創辦人王健「被死亡」等等,中國超級富豪們似乎「中了魔」。

有分析認為,馬雲退休是棄財保命,急流勇退的明智之舉。

許家印被邊控?

而馬雲宣布退休後不久,大陸突然傳出知名房地產商、廣州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被邊控的消息。

事實上,2017年2月,肖建華被調查後,就傳出許家印被列為新一波反貪腐的重點調查名單之中。許在大陸知名度較高,2010年他買下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後,砸下重金引進外援,2013年取得亞冠聯賽冠軍。不過,他主業是房地產。

公開資料顯示,自2015年6月起,恆大地產已斥資逾人民幣600億元,從華人置業、中渝置地、新世界等港資企業手中收購了共計14個項目以及兩塊地。

有分析指,2016年轟動一時的恆大、寶能,花巨資爭奪萬科地產股權時,肖建華極有可能是其背後金主。許家印與曾慶紅之子曾偉在澳大利亞存在交集,而肖建華是曾慶紅等家族的白手套。

據報,2015年3月,澳大利亞財長簽署文件,嚴令許家印旗下公司在90天內,賣出以3900萬澳元購買的海邊豪宅Villa Del Mare,否則將面臨起訴。之後許家印的澳洲豪宅悄然轉手給華裔女商人王麗。

澳媒爆料,許家印2015年初曾將豪宅借給曾偉開派對,王麗亦是座上客。王、曾、許三人關係不言而喻。

楊寧認為,如今處於外患內憂嚴重困局之下的中共,將矛頭指向馬雲、許家印、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等陸港金融大鱷,一點也不奇怪。要知道他們與之前已經落馬的吳小暉、「明天系」肖建華一樣,共同點都是通過與中共權貴的合作,做強做大。期間他們了解了中共相當多的黑幕,甚至幫中共做了不該做的事。在他們被中共利用完,沒有價值時,被卸磨殺驢也是註定的結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