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3年來近150人在中國大陸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臺灣3年來近150人在中國大陸失聯

臺灣鄉政顧問李孟居和學者蔡金樹在中國大陸失聯事件,引發臺灣社會關注。9月18號,臺灣負責兩岸事務的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在新聞例會上表示,自2016年5月20號以來,海基會共受理了149件臺灣人在大陸失聯的案件,其中有67人至今仍然毫無音訊。

據臺灣媒體報導,李孟居8月20號從香港入境深圳後失聯,中共國台辦9月11號證實他因涉及「國家安全」已遭逮捕。

蔡孟君表示,海基會已經4次就李孟居案向中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發函,但始終未獲回應。

白宮解密文件:美減少對臺軍售有前提

中共近年加強對臺灣的武力威脅, 卻一直批評美國對臺軍售違反美中之間的協議,白宮最近解密的一份文件顯示,美中1982年8月17號簽署八一七公報時,美國同意減少對臺軍售是有前提條件的。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8月30號解密的文件,是簽署八一七公報的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的一份備忘錄。這份備忘錄被同時發給了當時的國務卿舒爾茨(George P.Shultz)和國防部長溫伯格(Caspar Weinberger)。

里根在備忘錄中指出,簽署這項公報之前的相關會談,是基於一項清楚認知,也就是對臺灣減少軍售,取決於台海和平狀況以及中共對其所宣告的、尋求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政策是否延續。

備忘錄中說,美國同意減少對臺軍售的意願,完全是以中共承諾持續和平解決與臺灣的分歧為前提的,這兩者的關聯性是美國外交政策當中的一項恆久的必要要求。同時美國對臺提供武器的性能與數量,也完全根據中共對臺灣所構成的威脅程度而定。

華爲被逐出國際組織

中國科技公司華爲日前被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FIRST」(The 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暫停會員資格。這個組織是專門解決電腦安全漏洞和黑客攻擊的,其成員包括公司、政府和專家,他們共享信息和情報,以便快速識別和隔離電腦漏洞或網絡攻擊。

華爲被驅逐之後,將無法共享信息和情報,這將導致華為系統修補或修復漏洞的能力進一步降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