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鐵罕見出軌 親共媒體嫁禍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香港地鐵9月17號發生嚴重事故,一列由旺角東站開往紅磡方向的港鐵東鐵線列車,在紅磡站突然出軌,列車分開兩截,導致8人受傷。但在事故真相還沒有查明之前,親共黨媒已將茅頭指向「示威者」。由於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進入第100天,這起事故也在網上引發熱議。

9月17號早上8點多,一列由旺角東站開往紅磡方向的港鐵列車,在進入紅磡總站時,出軌撞向另一條軌道上的列車,兩架列車都被撞斷裂,列車車廂分離,部份車門甚至爆開。

列車長緊急疏散500多名乘客,但整起意外共造成8人受傷,其中有5名乘客送醫治療。

港鐵公司初步調查後發現,出事路軌一共有3處裂痕,但不確定是出軌後造成的。港鐵表示,未來將會成立調查委員會,預計3到6個月內,釐清事故原因,目前會先找大型吊車進駐,盡快恢復通車。

香港插畫師、專欄作家「茶色金魚draculatoki」:「因為港鐵一直都是不斷在購入內地的一些鋼材,經過很多年的事實和教訓告訴我們,那些東西的品質都不怎麼樣,出事率都會很高,有很大的問題。」

負責香港運輸的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不會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相關部門會全面調查,找出事實的真相,但目前不會針對各種揣測作出評論。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目前沒有人提到任何的證據,或者任何實質的資料是證明有人破壞鐵路,從而造成這次出軌。所以不能夠隨便作這些暗示,或者作這些揣測,否則會引起公眾恐慌。」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負責香港運輸的房屋局局長陳帆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這已經引起市民質疑:究竟陳帆是不是想說,有示威者或是有人為破壞?如果有,應該早點對民眾講清楚。

在大陸網路上,有人質疑在反送中的緊張局勢下,港鐵罕見發生出軌事件,是否有人故意破壞?親共港媒也將茅頭指向反送中抗爭者所為。

香港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因為出軌不是在車站,是在路軌。示威者是進不去裡面的,如果能進去,閉路電視也可以拍得到。」

香港時事評論員蕭若元表示,港鐵每天都有工作人員檢驗鐵路軌道是否有垃圾、裂痕等問題,所以不可能是示威者做的。

茶色金魚draculatoki:「他們可能是故意做成意外,搞出這樣的事情去抹黑示威者。政府一直將他們做錯的事、他們發生一些不好的事,一直都在抵賴,賴到民眾身上。」

「茶色金魚」表示,絕大多數香港人都是和平理性的,是政府一直把人民逼上絕路,再拉攏一些支持政府的人,像文革一樣,讓人民鬥人民,企圖挑起港人內鬥。

何俊仁也認為,中共一直在扭曲、捏造一些事情,來抹黑香港的抗議行動,甚至誇大一些抗議活動,發動對港人的攻擊。

何俊仁分析,目前有一股勢力想要在中共「十一」前,引發香港亂局。可見中共對香港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他提醒香港抗爭者要小心,不要墮入中共抹黑、打壓的陷阱。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