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助理國務卿 點名中國高科技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福特,近日在講話中表示,將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以及中興通訊等高科技公司,與華為一樣,視為中共政府的工具。

負責國際安全與防核武擴散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克里斯托弗‧福特表示,騰訊、中興通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國巨頭公司,同華為一樣,充當「中國共產黨的工具」。

福特認為這些技術幫助中共用於信息監控、打壓異己,並對外輸出監控模式。

福特在會議上說:「這些公司幫助中共當局發展這些工具,它們正在與中共當局合作,測試這些用在中國人民身上的冷酷方法,並通過他們的外國參與,將這些技術出口,從而作為北京在全球範圍內推動和擴大其自身鎮壓治理模式的一個關鍵部分。」

今年5月,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阻止華為與一些美國供應商繼續業務關係。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