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協會鼓動實彈鎮壓?反送中運動恐再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16日發表聲明,譴責前兩天的反送中遊行,並首次警告示威者,警員是可能會使用實彈對付他們的。

香港民陣原本申請14、15日舉行大遊行,均被警方拒絕。但仍有有數十萬民眾發起「港島行街」行動。15日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占領金鐘夏愨道,包圍政府總部,警察則從政總內部發射催淚彈。

傍晚5時50分,警方出動水炮車部署至大馬路上,沿途噴灑藍色染劑的強力水柱,並搭配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以強勢武力驅離示威者。

9月16日,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稱,有示威者襲擊持不同意見的市民,並且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警員。

聲明還稱,汽油彈是致命武器,現場警員很有可能會使用相應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實彈槍械制止」。

協會還呼籲警員執勤時如遇上突擊事件,應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保護自己和其他人。同時強調,為控制局面,警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是警方4大協會之一,現有約20000名會員。

港警扮示威者 扔「汽油彈」製造混亂

從6月兩次百萬人大遊行至今,香港警方勾結中共臥底武警公安及黑幫,血腥鎮壓示威者的消息不絕於耳。尤其8月底以來,港警濫權凶殘鎮壓示威者越演越烈。

8月31日在維園,腰別警槍的黑衣人投「汽油彈」的照片曝光後,又有數名黑衣人扔「汽油彈」,這些身帶LED燈的黑衣人被發現後,遭到示威者群起而攻之。他們逃走時,動用真槍實彈開槍示警,事後,在維園的地上撿到兩枚實彈彈殼。

9月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證實,有兩名警員在維園開槍,原因是當時幾名喬裝成示威者的「臥底」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

不少網民認為,港警「臥底」是嫁禍港人,為鎮壓找藉口,當天港警甚至還首次動用火炮車對付示威者,並傳出數名示威者被打死,但港警否認打死人。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警方承認存在所謂的警員「臥底」。那麼,有多少事件是這些「臥底」挑動的?有多少事件是由「臥底」來策劃的?有多少是「臥底」做出來的,但卻讓抗爭者來背這個黑鍋?

還有,這種喬裝成抗爭者的行為,從何時開始的?6月12日在立法委外面,那個激烈的警民衝突,帶頭沖的那些人,是不是警方所謂的「臥底」呢? 6月底,7月1日凌晨,沖入立法委去製造破壞的,有多少「臥底」呢?

梁家傑表示,正常的「臥底」概念,是不會去挑動情緒,然後製造一個犯罪環境,設陷阱誘使一些本來不犯法的人變成犯法。現在這些「臥底」警員可能製造一些證據去誣陷抗爭者。這不只是犯法,簡直就是不道德。

他說,現在電視播出一些片段,警察開槍時是向著一些人的背脊打的,意思就是那個人正在離開了,那你有什麼理由開槍呢?警察原本只是驅散示威者。

像8月11日在太古站,示威者已經滾下了樓梯,四、五個穿著防暴裝備的警員,在那裡一直去打他、揍他。

還有警察使用過期的催淚彈在室內發射,對民眾的身體造成傷害;警察還向示威者的頭部攻擊,發射布袋彈打爆一位女士的右眼,扮成示威者去挑釁,甚至去扔石頭、扔汽油彈嫁禍於抗爭者。這是展現公眾面前的一些實時記錄。

梁家傑表示:是哪一個發出布袋彈向那位女士的頭上發射的;是哪些警員在室內發射催淚彈;是哪個警員扔石頭、甚至是「汽油彈」;是哪個警員去挑釁、製造陷阱,誘抗爭者去墮入法網,然後再去拘捕……找出那個人,然後對他提起刑事的和民事的訴訟。也可以去法庭申請禁制令,以制止警方用所謂的「臥底」栽贓嫁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