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闖川普莊園被判有罪 張玉婧被捕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美國一個聯邦陪審團週三(9月11日)裁定,今年3月擅闖佛州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有罪,罪名包括非法侵入他人私邸及向聯邦特工做虛假陳述。其被捕時的一些細節也同時曝光。

據《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11日報導,佛州一個聯邦陪審團在經數小時評議後,以兩項罪名判決張玉婧有罪。法院定於11月22日對張玉婧進行量刑判決,她可能面臨最高6年的監獄刑期,其中因非法侵入罪監禁1年、因虛假陳述罪監禁5年,服刑期滿後或立即遣返。

但是,判決未就被告潛入川普莊園的真正目的給出答案,張玉靖在聽到有罪判決時也無反應。

張玉婧現年33歲。今年3月30日,她憑藉謊言非法進入海湖莊園(Mar-a-Lago)俱樂部,並被普遍質疑為中共間諜。她被捕後一直被拘押,法院拒絕保釋。

在兩天的庭審結束後,週三,一個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對該案評議了4.5小時。聯邦檢察官指控,張某一心想進入俱樂部面見川普,以至於向特勤局特工和海湖莊園的工作人員撒謊,稱她想參加一個她知道在自己離開中國前就已取消的活動。

根據審判證據,她的iPhone 7手機上的短訊顯示,她不僅知道海湖莊園的活動已經取消,而且還要求安排她此行的人退款。

美國助理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在週二結束辯論時告訴陪審員:「她說她到那兒是為參加 『聯合國友好協會』(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動。嗯,這是一個明顯的謊言。」

加西亞指出,張玉婧決心進入海湖莊園,並為此向所有人撒謊。

張玉婧堅持進行自我辯護,並在辯論結束時宣稱她無罪,說她有參加該美中聯誼活動的合同。她說她認為自己沒做錯任何事情,她「確實」沒撒謊。

張玉婧也在接受聯邦反間諜調查,儘管目前還未對她提出間諜罪指控。這項調查將會繼續進行,即使對張玉婧非法侵入罪的判決已經出台、而且到11月22日確定了刑期。

審判證據表明,她是在3月30日中午12點以後進入海湖莊園的。在此之前,她虛張聲勢,成功混過了兩個安全檢查站。最初,她告訴特勤局特工和俱樂部工作人員說,她要去游泳池。她的姓氏是中國最常見的一個,碰巧與一名會員的相同,因此被放行。

但是,當她走進海湖俱樂部的華麗大廳後,身穿長款灰色晚禮服的她卻用手機拍攝視頻。一位目光敏銳的接待員認為,她看起來很可疑。張某從這位名叫阿莉拉•格魯瑪斯(Ariela Grumaz)的接待員身邊經過,然後走進休息區。

格魯瑪斯作證說:「她一進入大廳,你就會看出,她被這些裝飾迷住了。就是那一刻,我意識到她以前從未來過這裡。」

聯邦檢察官根據證據證明,張某知道她沒有理由進入川普的俱樂部,然而仍憑撒謊混入。事實證明,格魯瑪斯是一個很有價值的證人。

格魯瑪斯在她的證詞中回憶說,那天下午在海湖莊園,她攔住這名中國女人,並要求她提供名字。她說張某不在總統私人俱樂部的會員或賓客名單上。

張某隨後向格魯瑪斯展示了她手機上的信息,表示她當晚將要參加中美之間的聯誼活動。但格魯瑪斯說,她向餐飲經理核實,發現沒有這樣的活動安排。

事實上,張某買了一張當晚舉辦的「Safari Night」慈善晚會的門票。檢察官認為,但是該活動已在此前幾天取消,張某當時很清楚這一點。

特勤局特工塞繆爾‧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說,他和其他特工在海湖俱樂部的大廳對張某進行了質詢,然後將她帶離莊園。

他說,當特工開始搜查張某手提包中的電子設備時,她開始變得「氣勢洶洶」。但她同意去特勤局的西棕櫚灘辦公室接受詢問。

伊萬諾維奇說,問訊期間,他向張某施壓,問她為什麼最初告訴海湖莊園的保安人員,她來俱樂部的原因是去游泳池。可張某矢口否認,說她沒有這麼說過。

聯邦特工隨後檢查了她的iPhone 7手機,發現張某收到了一個名叫「查爾斯」(Charles)的男子的短訊。查爾斯在她離開中國前幾天告訴她,3月30日的活動已取消。

張玉婧被捕後,特工搜查了她的酒店房間,發現了一大堆電子設備,包括用於反監控的隱藏攝像機探測器(hidden-camera detector)、幾張信用卡和約7600美元的現金。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擅闖川普莊園的中國女商人被判有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