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什葉派慶祝節日 爆踩踏意外釀31死上百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來自世界各地數以十萬計什葉派信徒,10日湧入伊拉克中部卡爾巴拉(Karbala)慶祝阿舒拉節(Ashura),不幸卻發生人群踩踏事件,造成31名信徒喪命,另有上百人受傷。這是伊拉克阿舒拉節近來最致命的踩踏意外

信徒們身穿黑衣走進有著金圓頂的神廟。《美聯社》報導,據伊拉克安全官員表示,在遊行結束時,部分人行道突然坍塌,引發民眾恐慌而發生踩踏事故。

神廟的一名官員則告訴路透社說,這起踩踏事件是發生在神廟華麗的大門入口處。

伊拉克衛生部發言人巴德(Saif al-Badr)表示,隨著大批人群向前推擠,造成踩踏意外發生,並釀至少31人死亡,另有百人受傷,其中有10名傷者狀況危及,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在卡爾巴拉哈山醫療中心(Al-Hussein Medical City)外,護理人員整個下午忙著將傷者送進急救室。

當局表示,尚未確認受害者的國籍。

一名頭部瘀傷的青年坐在輪椅上表示:「信徒突然間紛紛跌倒。他們開始跌在彼此身上。有人踩過,然後有人窒息。」

卡爾巴拉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南方100公里,阿舒拉節是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孫子胡笙(Imam Hussein)之死,其遊行活動,先前是遜尼派極端主義組織的攻擊目標。

阿舒拉節是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孫子胡笙之死,其遊行活動,先前是遜尼派極端主義組織的攻擊目標。圖為,2019年9月10日阿舒拉節遊行。(ASIF HASSA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