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念謠書藝展 一起唸出台語內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很多人以為台語沒有文字,只有發音,其實台語還是能用合適的中文字彙表達原意,近期桃園台語文化學會舉辦一場台語念謠書藝展,學員將許多寓意深遠的詩詞用書法寫出,然後現場以台語吟唱,不但別有一番樂趣,也讓大家更深入體會台語的內涵。

桃園台語文化學會學員:「同窗相邀去逸遊,遊覽車上唱山歌…」

藝展上大家一起練習用台語念出詩詞,現場也展示許多膾炙人口的童謠與詩詞作品,讓到場的民眾一起領略台語文學。

桃園台語文化學會學員 李新興:「日出東邊西邊下,人生短短莫蹉跎,時時把握沒差錯,彩色人生快樂多。用台語的韻,寫出來,每一句還有押韻,還有意思,講起來這是我們台語最美的地方。」

書藝展的許多詩詞內涵發人深省,而且全部能用合適的中文字寫出來,讓學員們受益良多。

桃園台語文化學會學員 謝玉英:「我學台語以後,才知道台語是這麼好,台語是這麼博大精深。」

桃園台語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 呂理組:「很多人講台語有話(音)無字,那我們就來研究,有字,不是無字,台語是漢語,我們可以用漢字來寫,寫有含意的,不要寫那種只是借(同)音,不管含意的我們就別寫,寫出來會變成沒文化。」

桃園台語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呂理組,自53歲退休後投入台語研究,對推廣台語教學不遺餘力,讓更多民眾深入了解台語之美,也為台語文化開拓更寬廣的學習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蔡肇宇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