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逼遷 北京律師倪玉蘭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中共十一將至,住在北京通州的人權律師倪玉蘭夫婦,又一次遭到國保的逼遷,一家與她簽約的中介公司迫於壓力與其解除合同,使得他們再次面臨流落街頭的困境。

9月9號,倪玉蘭告訴新唐人,8月底,他們的租房合同到期,她借了一萬多塊錢,與中介公司簽好協議後,把前期的租金交上了,希望繼續租賃現在住的房子。但是國保威脅中介公司,強迫他們退房。

北京人權律師倪玉蘭:「8月27號,西城區的國保就找到這個中介,不讓他們把房子租給我們,我們簽了協議的。(國保)要求中介跟我們退房,他們說我是反國家言論者,不得把房子租給我。」

倪玉蘭說,從8月27號到31號,國保不停的找中介,還有一個跟痞子似的警察告訴中介,如果不把倪玉蘭轟走,就天天去查他們。中介說,自己是合法經營不怕查。但是警方天天去恐嚇中介,中介不堪其擾,就要求與倪玉蘭解除合同。

倪玉蘭家的房子被當局強拆11年了,去維權,當局說他們跟政府作對,沒有房子住了,租房子住又不斷遭到警察的逼遷。

倪玉蘭:「非常邪惡,他們經常來騷擾我們的正常生活,他們正常租房也不讓你租,租住街頭你是擾亂社會秩序、公共秩序,然後抓捕我們。那我們租房子呢,然後他們找房東來,對我們暴力威脅,驅趕我們,還要拿刀殺我們,這類事情已經非常多。」

倪玉蘭是中國政法大學的本科學位。1986年開始從事律師職業,她因幫助被強拆的人維權而被當局打壓,2008年,她家的房子也被強拆,至今未能得到安置補償,她因此也變成了維權人士。

11年來,當局多次對她進行拘捕、判監等,倪玉蘭被酷刑折磨得幾次差點喪命,雙腿被打殘,多年來以輪椅代步,至今仍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國保天天深更半夜砸她家的門,倪玉蘭說,全家人都嚇出心臟病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