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沙特支持「911」恐嫌 穆勒幫其掩蓋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美國調查記者保羅•斯佩里(Paul Sperry)經長期調查發現,在調查「9.11」恐襲事件的過程中,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有意幫助沙特阿拉伯掩蓋其支持恐襲嫌犯的真相。

9月7日,美國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發表了美國調查記者、保守派作家及政治評論員、公共政策智囊團「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的媒體研究員斯佩里的文章,揭露了穆勒在「9.11」調查中的惡劣表現。

斯佩里指出,儘管作為領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指責俄羅斯曾多次系統地干擾美國選舉,並說這種網絡入侵「值得每個美國人注意」,但前FBI調查人員說,當他們發現沙特政府曾多次並系統性地協助「9.11」事件的劫機者時,時任FBI局長穆勒對於這一對美國造成致命性傷害的更為嚴重的外國影響事件卻什麼都沒說。

這些前FBI特工說,穆勒對調查「9.11」事件中的間諜陰謀幾乎不感興趣。不止如此,記錄顯示,他還掩蓋了指向沙特大使館和利雅得(Riyadh)的證據,而且可能誤導了國會。

「9.11」倖存者普利默里(Sharon Premoli)說,2001年10月,即恐襲事件剛過去3週,穆勒就關閉了政府調查。然後,他參與了小布殊政府的活動,妨礙、混淆並阻止公布任何有關沙特的事情。

普利默里現在是針對「9.11」事件起訴沙特的原告。

事實上,多個從事該案調查的特工都告訴斯佩里,穆勒給自己的特工調查「9.11」事件設置了障礙,同時使沙特的嫌疑人更容易逃脫質疑。根據針對沙特的「9.11」事件的訴訟案,穆勒消除了他的下屬們設法挖掘的證據。

斯佩里列舉的一些證據包括:

訴訟案中,前FBI特工摩爾(Stephen Moore)在誓言下作證說,他領導調查了2名沙特劫機者與當地的聯繫情況。他的結論是,沙特的外交及情報人員故意向2名劫機者提供了物質支持,並為「9.11」恐襲提供了便利。然而,穆勒卻不許調查人員面詢這些人。

前FBI特工瓜恩多洛(John Guandolo)證實,在恐襲事件發生幾天後,時任沙特駐美大使班達爾親王(Prince Bandar)提出了一個蠻橫的要求,要美國幫助撤離數十名沙特官員,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列於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的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親屬。

根據獨立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所獲得的FBI文件,穆勒讓FBI特工親自護送,保證了這些人安全登機。這些特工本來應該審訊沙特人,但是相反,卻成了他們的保鏢。

當時在聖地亞哥(San Diego)聯合反恐特別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工作的特工福尼爾(Raymond Fournier)表示,2002年,穆勒阻止FBI特工逮捕沙特所支持的基地組織的一名神職人員,此人為沙特劫機者充當私人顧問。FBI後來關閉了對此人的調查,並允許其乘坐沙特飛機離開了美國。

前FBI特工畢賽羅(Michael Biasello)表示,此後不久,德州胡德堡(Fort Hood)發生了槍擊案,這個名叫Anwar al-Awlaki的嫌犯的指紋遍布整個事件的發生地點。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