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再獲保釋 將前往德國和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9月8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再度被捕,9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稱保釋文件出錯,黃之鋒獲准繼續保釋。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鋒9月8日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被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拘捕,涉嫌違反保釋條件,並於9月9日9:30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由錢禮裁判官澄清後,確認寫有保釋條件的文件上批准黃之鋒離港的日子跟早前申請不符。

更正後錢禮裁判官允准黃之鋒9月9日至23日離港並往德國和美國,其餘保釋條件不變。

控方也承認法庭文件內容有錯,並表示控辯雙方均有責任覆核相關保釋文件。原本文件僅批准黃之鋒本月12至23日離港。

此前8月30日,黃之鋒在前往海怡半島港鐵站途中被警員拘捕,警方共以3項罪名拘捕黃之鋒,分別是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案件早前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獲准以現金1萬港元保釋外出,除了特定時間能出境參加活動外,不能離港,也須遵守宵禁令,每星期兩次到所屬警署報到,並且不得踏入警察總部一帶,案件押後至11月8日再訊。

黃之鋒是2014年雨傘運動的領袖之一,他也因此被判囚3個月,上訴後改判2個月,今年6月17日他才從監獄獲釋。黃之鋒出獄後第一天就加入反送中抗爭行列。

8月17日,他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他並不主張香港獨立,他們尋求的只是香港的自由選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