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為黨叼飛盤」 胡錫進將是下個魯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一直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進行大肆抹黑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8月底親自到香港搞假宣傳。有時評人分析說,以「甘願為黨叼飛盤」而出名的胡錫進,遲早會是前中宣部長魯煒的下場。

持續近3個月香港反送中運動再度升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撤回修例。一直引領中國輿論、對香港反送中大肆抹黑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當晚說「撤回修例挺好」。

因胡錫進過去2個多月來,一直喧嚷不能撤回修例,如今其表態招來了大陸網民的斥罵:
「反對撤的是你,現在支持的也是你,你還是人嗎?」
「天天說香港暴徒下場如何如何,到頭來人家還是勝利了,我在反思是不是一開始我們就真的有問題?」

自由時報3日引述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令」,要黨媒記者到香港「以報導為由,充當國安耳目」。原因是香港已受到國際關注,比起中共國安便衣、線人、間諜,黨媒記者不容易露餡。

黨媒記者的任務是,將手機、相機等攝影設備對準示威人群,將人臉及時傳送至中共龐大的監控網絡,以便精準識別後納入黑名單「秋後算帳」。

據自由亞洲稱:多家中共央媒都派了重量級編輯、記者、主播赴港。央視《面對面》欄目組也已抵港。而一直大肆抹黑香港反送中的胡錫進,8月28日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當天剛到了香港。

胡錫進等人雲集香港,被認為是配合已經進入香港的中共軍警、公安,以及港警的鎮壓行動,誤導輿論,欺騙中國人和國際社會。

胡錫進等人進入香港後,香港局勢突然再度惡化。港警自8月29日大抓捕,在24小時內,逮捕黃之鋒、周庭等數十名青年領袖、學生會長、立法議員。

8月31日,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港警與中共臥底武警公安,除了發射催淚彈、胡椒水等驅散抗議人群外,更是出動水炮車,還開真槍。並血腥港鐵太子站,甚至還傳出多名示威者被打死的消息。但警方否認。

當晚,胡錫進在推特發布「親臨現場播報」假消息稱,目睹暴力衝突如何摧毀這座美麗的城市,「我愛香港,我譴責暴徒」。

胡錫進的言論引發網友炮轟。有網友貼出當晚港警在地鐵無差別襲擊港人的視頻說:「這些拿着警棍,殘暴的毆打手無吋鐵香港市民,正是胡錫進口中的暴徒。」

有時評人分析說,以「甘願為黨叼飛盤」而出名的胡錫進,遲早會是前中宣部長魯煒的下場。(Getty Images)

聯想到魯煒的必然下場,自由亞洲在署名評論文章中,引用網友留言說:「胡錫進,秦城已經為你安排了一居室」。另有網友回復道:「那個時候,他已經跑來美國了,改名字:胡西進!

自由亞洲此前刊發的《胡錫進被警告「做人不能太《環球》(混球)」!》一文被轉發後,也有眾多網友留言。

其中有網友挖苦:「做人不能太中共就可以了!」還有網友說:「對胡錫進的職業操守嚴重不信任,進而懷疑他的人品!怎麼樣也是知識分子,何以這麼LOW」。

有網友回應道:這條「甘願為黨叼飛盤的狗」離魯煒不遠了。

魯煒2017年11月被查,是中共十九大落馬的首位正部級官員。2019年3月,魯煒獲刑14年。

官方通報魯煒的罪名,包括搞「小圈子」、「妄議中央」、「野心膨脹」、「以權謀色」、「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十八大後不收斂」,是典型的「兩面人」,「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新詞舊詞都有。

黨媒稱,魯煒是官方「用詞『最狠』的大老虎」。

魯煒出身於新華社,一直在宣傳系統任職。2013年4月調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中宣部副部長。2016年6月卸任網信辦主任。魯煒在位時瘋狂管控互聯網,被民間稱為「網絡沙皇」。

人在德國的知名政評人長平表示:精通時事的人說,魯煒的一個重要罪行就是「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這一點,胡錫進與魯煒尤其近似。

自由亞洲署名評論說,魯煒落馬後,中共幾大央媒,還傳聞胡錫進將會接替魯煒升任中宣部副部長的說法。

而胡錫進開通其微博的第一天就開始了「甘願為黨叼飛盤」。(網頁截圖)

評論稱,「甘願為黨叼飛盤」這句話是不是胡錫進本人的原創,沒有考證過。而諷刺胡錫進像訓練有素的忠實家犬一樣,讓叼球就叼球,正是「黨叫幹啥就幹啥」。

而胡錫進開通其微博的第一天就開始了「甘願為黨叼飛盤」。

開博半天時間胡錫進就收穫了5千多位關注者,但留言中多數都是諷刺挖苦其本人和他的「混球報」,稱他為「義和團總教練」,「黨每次扔一個球,胡錫進都能給叼回來。」

也有網友評論:「環球時報中文版,粉飾太平,煽動民族主義,製造內部和諧外部危機的假象愚弄國民。環球時報英文版,揭露社會陰暗面,針砭時弊,製造獨立輿論監督的假象來愚弄外國人。」靠給世人添噁心打響知名度的。

大陸網民曾將胡錫進與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並列為中共的「四大五毛」,胡排第一。2012年,胡曾入圍「2012年中國十大噁心人物」及「中國百名人渣」排行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