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香港郵寄刀槍」?官媒熱炒牽出江澤民孫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中共官媒近日熱炒美國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涉嫌「往香港郵寄刀槍」事件,有分析人士認為,適逢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之際,官方此舉疑似挑起大陸人民族情緒,有將聯邦快遞攆出中國的意味,這樣一來,接手其市場份額的公司則可藉機「悶聲發大財」。

中共新華社官方微博9月3日發布消息稱,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涉嫌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暫扣,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消息沒有提及關於這個快遞包裹的更多細節。

央視隨後發表評論稱,「這是聯邦快遞繼6月承運美國客戶寄出的內有槍支的包裹之後,再次頂風作案。」

據福建警方8月18日發布的通告稱,「福建某運動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國聯邦快遞公司承運的一美國客戶寄出的快遞包裹,內有槍支。」但通告中也同樣沒有提供關於這個快遞包裹的更多細節。

中共官媒對此事的報導稱,自美國政府今年5月將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聯邦快遞便對華為公司快件「做手腳」。給該公司扣上幫助美國政府對付華為的帽子。

目前正值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之際,上述報導引發中共「小粉紅」們沸騰,大有要將美國聯邦快遞公司轟出中國之意。

不過,9月3日當天,美國聯邦快遞公司發布聲明回應稱,包裹是由正規託運人寄出,而且已按程序移交給中共當局,並沒有寄出託運城市。

網民「桃子男」表示:「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聲明包裹在收寄過程中自己查出管制刀具,並交給相關部門,《人民日報》作為中國第一大報怎麼能這樣不調查就發表這樣的文章呢?」

他還說:「聯邦快遞在中國各地僱用大量快遞人員,如果我們對這個毫無背景的企業打擊,導致企業無法正常運營,退出中國,則導致眾多快遞人員失業,這個《人民日報》考慮過嗎?」

另有分析人士認為,這起事件非常蹊蹺,其背後勢力試圖利用國家機器,利用中美兩國角力的政治因素,將聯邦快遞攆出中國。

時事評論人士江峰在9月6日《江峰時刻》節目中表示,從上述一系列事件來看,中共試圖將聯邦快遞攆出中國。如果聯邦快遞被攆走,它的市場很有可能由中國快遞巨頭——順豐公司接盤。

順豐大老闆之一是博裕資本,而博裕的實際控制人是江澤民長孫江志成。(新紀元提供,合成圖片)

順豐公司的四大投資方之一博裕資本,老闆叫江志成,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孫子。2017年,「博裕資本」絕對控股的「寧波國開」通過「元禾控股」成為順豐上市的股東。

江峰認為,官方炒作聯邦快遞事件背後另有玄機,有可能是在利用國家機器,利用中美兩國角力的政治因素,趕走所謂的「反華勢力」,「悶聲發大財」(江澤民語)。

江峰說,「孫子」(江志成)似乎學到了「爺爺」(江澤民)的要領了,但是「孫子」卻多了一個金融槓桿。

《大紀元》6月發表的《內幕:江志成和博裕的斂財三部曲》一文中說,博裕資本在中國國內資本場幾乎無孔不入,涉及的領域包括高科技、生物藥業、銀行、零售等。

文章指出,博裕資本在紅色家族影響力下,靠「圈錢、套現、走人」三部曲,低價買入、高價賣出,「割(散戶的)韭菜」撈錢。任何一家國內或國外的大型私募基金都不可能在中國複製「博裕模式」。

今年4月3日,順豐發布年報不久,四大股東就拋出百億減持計劃,讓2017年上市時接盤的三萬多名散戶成為名副其實的「韭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