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英:加強特殊關係 共促自由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英國期間,出席倫敦市長主辦的國際貿易晚餐會并發表演説。彭斯表示,美英關係密不可分,美國期盼與英國達成貿易協議,向世界展現自由公平貿易能夠帶來繁榮與和平。

在週四的演説中,彭斯代表總統川普,表達了美國尋求與英國達成貿易協議的願望。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告訴他(約翰遜),川普總統要我轉達,美國已經做好準備,有意願也有能力和英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就在脫歐完成之後。」

當天早些時候,彭斯在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晤。彭斯在演説中表示,美英兩國在歷史上已經建立了密不可分的關係,兩國的命運緊密相連。

美國副總統 彭斯:「一個新時代,我們兩國會肩并肩站在一起,向世界展示自由和公平貿易能夠在全球促進繁榮與和平。」

彭斯提到,去年美英兩國雙邊貿易總額高達2600億美元,一旦兩國達成貿易協議,相信還會增加數倍。

彭斯表示,川普執政后,利用美國强大的經濟在全球推動自由和公平貿易準則,包括對中共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彭斯也提到,美中雙方十月將恢復貿易談判。

週五,美國防長埃斯珀也造訪倫敦,并在英國王家聯合研究所發表了以國際安全環境為主題的演説。

埃斯珀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造成其他國家對北京投資的依賴,從而受制於中共。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