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特首撤回修例 港人:太遲太少太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9月4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後,大陸小粉紅暴跳、中共官方和媒體失語,而香港示威者則認為,在港人三個多月來付出了巨大的生命和流血代價後,林鄭只回應港人五大訴求之一,「太遲、太少、太假」,不可接受。

9月5號中午,林鄭月娥再次召開記者會,重申4號提出的四項措施:包括正式撤回條例草案;推動「監警會」工作,並且增加新成員等。林鄭還強調,這次撤回的決定是由港府提出,中央政府表示支持。

林鄭4號宣布撤回修例後,中共外交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中央級黨媒,在幾個小時內,都沒有就林鄭撤回修例草案發聲,但是網絡先沸騰了。

一直被中共造謠宣傳洗腦的「小粉紅」們憤怒了,認為林鄭和中共突然對所謂的「暴徒」退讓了,港澳辦的臉都被打腫了,並且認為這是可恥的投降!可笑的妥協!

美國時政評論員鄭浩昌分析,現在中共高層內鬥已經公開化,林鄭宣布撤回修例,應該來自習近平的意思。

美國時政評論員 鄭浩昌:「因為這種轉向是來自最高層,等於中共宣傳口突然被潑了一盆冷水,一下子就不知道怎樣應對了。中共宣傳口通常只會兩種姿勢,一個塗脂抹粉、一個放狗咬人,現在突然讓它換成第3種姿勢,它不會,它缺少這種預案,所以就暫時啞炮了。」

鄭浩昌認為,對於「小粉紅」的反彈,北京不會在意,「小粉紅」們只是北京手中的工具,沒槍、沒砲的,對中共政權構不成實質性的威脅。

而香港自從發生反送中運動以來,一直企圖引領中國輿論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4號在網路社交平臺微博上說:林鄭月娥提出撤回修例,「我個人覺得這挺好」。

有網民嘲諷:「前幾天反對撤的也是你﹐現在支持的也是你。」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分析,現在中共不管如何回應林鄭撤回修例這件事,都是自打嘴巴。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為什麼呢?首先中共在這之前使足了勁,要把香港的抗爭平息下去、鎮壓下去,他們在輿論上做了大量的推動,在人員上也做了廣泛的調動,包括還在警力、軍力等等,都做了大動作的部署。」

盛雪說,現在香港的示威者反而越戰越勇,而中共的70週年國殤日就在眼前,它毫無辦法,只能用這種緩兵之計,但如此重大的事件,它不可能一直保持沉默,可能會採取迂迴表態。

林鄭撤回修例,不僅令中共難堪,不知如何回應國內民眾,就連香港示威者也不接受。

香港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認為,林鄭現在撤回修例「太遲了」,社會傷痕仍在流血。她強調,民主派不會代表在前線,被打得頭破血流和面對監禁的抗爭者發言,不能接受林鄭的「政治表演」。

她還說,林鄭新任命的兩位監警會成員,都是親中共人士,林鄭是用自己人調查自己人,是「監守自盜」。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林鄭的回應「太遲、太少、太假」。他說:林鄭不回應市民對警隊濫權的民憤,卻強調嚴正執法,是「假讓步、真鬥爭」,分化港人,為啟用《緊急法》做鋪墊。

另一位香港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說,過去幾個月,香港人已經活在警隊的恐懼下,現在必須有獨立調查。反送中不會終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議員范國威也認為,林鄭所謂的「4大措施」「包藏禍心」。因為警暴、警黑勾結的「潘朵拉盒子」已經打開,沒有獨立調查,就無法制止警方過度武力。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召集人岑子杰也提出看法,他表示,如果林鄭真心要平息風波,至少還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並撤回所有與運動有關的控罪,特赦被捕的人。

而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峯表示,大專學界的行動會持續,如果放棄抗爭,會對不起犧牲的示威者以及被捕者的付出。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示威活動的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媒體報導顯示,港警至今已經拘捕了近1,200人,部分人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判囚10年。另有3人失去了眼睛,還有8人死亡。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4號發表「歡迎香港政府撤回條例」的聲明。聲明中呼籲港府拿出更多行動,全面滿足港人的合法訴求。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