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導演首作 大陸票房慘淡 網民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港星梁家輝的導演首作《深夜食堂》(以下簡稱《深》)8月30日在大陸上映,雖然邀請到兩岸三地多位明星宣傳造勢,但影片上映五天僅累積2,000多萬人民幣的票房。至於塵封兩年的舊片,在梁家輝今年6月30日現身香港添馬公園「撐警」活動後,突然獲得中共官方批准映期,但票房慘淡,引發網民熱議。

據大陸貓眼實時票房網資料顯示,梁家輝的導演首作《深》上映五天後累積票房僅有2,171萬人民幣(約2,371.8萬港元)。儘管該片首日就安排了逾68,000場次,但前3天計及平均入場人數只有四至五人。

據搜狐網報導,該片的「風評」在同期影片中墊底,在豆瓣上的評分也越來越低,最新得分僅5.3分,低於《鋌而走險》、《女王的柯基》和《死寂逃亡》等中外對手。

大陸多家媒體對《深》的評論由之前的大讚轉為負評。9月2日,一篇以「《深夜食堂》根本不好『吃』,梁家輝導演處女作終究X街!」為題的影評在網絡熱傳。

文章指︰「每個流水賬的故事都是平鋪直敘,機械化講完,也講不出亮點,蜻蜓點水一般,更難以引發情感上的共鳴,即便配上雞湯台詞,也還是一桌難吃的飯菜。」該文與早前陸媒大讚電影「瞬間喚醒食客們對家味的溫暖記憶」截然不同。

《深》片由梁家輝自導自演,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早在2017年初就拍完,原計劃2018年在大陸上映,但電影一直未獲中共官方的排期。

今年6月以來,香港民眾「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送中」運動遭警方動用催淚彈、橡皮子彈和布袋彈鎮壓,警民衝突不斷。

據港媒報導,在港人舉行「七一」大遊行的前一天,梁家輝與譚詠麟、鍾鎮濤、陳百祥等港星,在天馬公園參加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組織的「撐警集會」,雖然梁家輝當天沒上台發言,但身穿藍色上衣的他到場撐警時表示,他不會說別的話,僅說一句:「香港警察,絕對值得支持。」

對於梁家輝力挺港警,香港網民紛紛表示:「真是令人失望。」「看錯你了。」「以後不會支持你拍的戲。」

在梁家輝6月30日撐警後的第三天,即7月3日就傳出消息,梁家輝自導自演的《深夜食堂》排定8月30日在大陸上映,而且影片被中共官媒大讚為「充滿中國味」。

梁家輝自出席「撐警」活動後,就鮮少在香港公開露面。近日,他攜雙胞胎女兒梁穎晨、梁靜曦參與大陸親子秀《一路成年》。他在節目中相當投入,陸媒評價他扮雞「咯咯」叫似模似樣。

或許令他更在意的是,自己的首部導演作品《深》上映前曾獲大陸網民力撐,可惜沒有在票房成績上顯示出來。隨著該片繼續上映,中共央視CCTV6電影頻道的官方微博形容,該片「後勁不足,票房攀爬艱難」。

而對梁家輝向中共輸誠似乎無助票房,香港連登討論區(lihkg)網民紛紛留言:「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啦!」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