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音樂盛事 法輪功傳播東方傳統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德國一年一度最著名的音樂盛會—瓦格納歌劇節日前落下帷幕。每年7月底到8月底在巴伐利亞小城拜羅伊特舉辦的瓦格納歌劇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名流和音樂愛好者等,常常是一票難求。今年歌劇節期間,人們在市中心還可以領略東方傳統文化價值。

1876開始舉辦的瓦格納歌劇節,到今年已經是第108屆了。歌劇節只上演德國作曲家瓦格納的歌劇作品,只在拜羅伊特城外的專門為此建造的瓦格納歌劇院演出。瓦格納的多部歌劇劇情都來自於中世紀日耳曼民族的傳奇和神話,主要表現對神的讚美,善與惡的較量,體現了西方傳統文化的價值觀。

在一個多月的歌剧节期間,在拜罗伊特市中心广场上,觀眾也有機會領略東方傳統文化。来自德国不同城市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展示来自中国的传统佛家功法——法轮大法,同時讲述修炼者在中国大陆遭受的迫害。

法輪功活動組織者 布隆巴赫女士:「我們的心願是要在這裡傳播真正的中華文化,今天從德國各地、甚至是從世界各地聚集到這裡來的人,都酷愛文化,所以他們也應有機會了解一下真正的中華文化,這是我們的衷心願望。」

法輪功屬於佛家修煉法門,以真、善、忍作為修煉原則。

法輪功活動組織者 布隆巴赫女士:「當我們分發上面寫著真、善、忍三個字的蓮花飾物時,一位記者說,這正是我需要的,非常感謝。她很高興能收到這樣的禮物。」

瓦格納歌劇節成為德國名流聚會的場所,德國總理默克爾每年都來參加開幕式。不少劇目的門票都是提前售罄。

法輪功活動組織者 布隆巴赫女士:「我的印象是,來這裡的人對真、善、忍的價值觀反應非常積極,他們很珍惜傳統價值。」

當地報紙事先預告了法輪功修煉者的活動,吸引了更多好奇的觀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鄭同德國拜羅伊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